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阿维塔1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2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联手打造的阿维塔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它都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功能!

  1.可主动迎宾的HALO屏

  阿维塔11在发动机舱盖和前风挡中间可以选装有一块单色电子屏,官方称之为HALO屏(四座车型标配,其余车型需选装),屏幕支持显示“Hello”和“Bye”等字幕动画用于主动迎宾。同时,该屏幕还可以跟随车内情景模式变换动画效果,比如临时接人模式下屏幕中就会显示车辆图案以及“PICK UP”字样,很有趣味性。

  2.宠物模式

  除了临时接人模式以外,阿维塔11的情景模式中还包含了宠物模式。比如去某些场所但禁止宠物入内时,该模式就派上了用场。开启模式后,空调系统会保持开启状态,并且可以自由设定温度。同时,车外的HALO屏和车内的多媒体触控屏会保持常亮,并显示相关动画和提示语,示意路人车内开启了宠物模式,车里的小家伙舒服得很,不用担心。

  3.电动车门防碰撞功能

  阿维塔11支持四个车门电动开启与关闭,并且还配备了车门防碰撞功能。该功能主要是可以检测车辆与周围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如果间隙不足以让车门完全打开时,车门的开启幅度将自适应调节,以确保不会出现车门磕碰的情况,让用户能够更放心地体验智能化所带来的便利提升。

  4.前排无线充电板底部主动式散热口

  阿维塔11配备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为了解决充电时所产生的热量,特意在无线充电板下方配备了一个小尺寸的主动式风冷散热口,进而为无线充电时的手机降温,既保证了充电效率,又避免了手机过热而导致的电池耐久度下降。

  5. 远程遥控紫外线杀菌功能

  后疫情时代,个人防护依然重要。阿维塔11在车内配备了6颗紫外线杀菌灯,前部2颗为5W,后部4颗为1.1W,当用户离开车辆并上锁后,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紫外线杀菌功能,进行20分钟的照射消杀,确保每次上车都是清洁的环境,这种配置绝对是同级罕见。

  总结:

  阿维塔11作为该品牌的首款车型,一经发布就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科幻感十足的设计是原因之一,同时在新颖的智能化功能驾驶下,使用体验也发生了质的改变。比如本篇文章中提到的亮点功能,每一个都具备实用与科技属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尽快进行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