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奥迪Q3家族晒新上市 售价27.98万元起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13 08:44编辑:王厅

  8月12日,新奥迪Q3家族晒新上市。作为一汽奥迪旗下豪华品牌奥迪Q3,新车定位为新豪华实用主义SUV,此次晒新带来2款车型,分别为新奥迪Q3,指导价27.98-33.59万元;新奥迪Q3 Sportback,指导价29.28-33.48万元。

  外观方面,新奥迪Q3家族采用奥迪最新SUV设计语言,新奥迪Q3、新奥迪Q3 Sportback分别新增了全新样式的前格栅、前保险杠、前导流板、全新19英寸轮毂。前脸与保险杠镀铬装饰面积进一步增大,让豪华精致之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新奥迪Q3采用宽阔扁平的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呈楔形向车身两侧横向扩展,保险杠正下方与两侧副格栅则采用贯穿式设计。车身尾部,采用贯穿式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顶部扰流板有效降低风阻,以及含有扩散器、隐藏式排气设计等。

  新奥迪Q3 Sportback同样传承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式格栅,采用熏黑大灯处理,内部采用更具运动气质三维状蜂窝式格栅结构,配合向内延伸的LED前大灯。车身侧面“水切”造型腰线,完美将整车上下比例“一分为二”,并配合S-line运动风格的后保险杠与扩散器,展现出Sportback车型独有的轿跑运动型格。

  此外,新奥迪Q3家族还全系新增阿瓦隆绿、量子灰两种车漆。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和新奥迪Q3sportback上市特别版均增加专属Edition one照地灯(前门)、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体;其中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采用量子灰色车漆、奥迪专享黑光包(包含黑光标)、黑色车顶行李架。

  车身尺寸方面,新奥迪Q3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具备同级最宽的车身宽度及最大的车内肘部空间;新奥迪Q3 Sportback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

  内饰方面,新奥迪Q3家族车内延续了简洁的设计理念,全系标配奥迪虚拟座舱和MMI中控触摸屏的联动设计。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触摸屏,采用圆形换挡手柄、全系标配30色氛围灯、支持3D音效的SONOS高级音响、全系标配奥迪Asterix安卓应用平台与灰色服务功能等。还搭载先进的MMI系统,MMI中控触摸屏还支持连续手写输入,可以实现极为便捷的输入操作。

  同时,新奥迪Q3家族采用全新设计色彩方案搭配的运动座椅,座椅材质换装全新皮质,并应用精致菱形绗缝、方形打孔和包边等高档工艺。前后排还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后排座椅角度7级可调,前后可移动150毫米,4:2:4折叠的后排座椅靠背,能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单独或组合折叠。

  焕新的新奥迪Q3家族,门板、扶手增加皮质包覆,仪表台采用New-tec软质材质,并新增缝线设计。新奥迪Q3家族车门内饰板增加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风格的菱形绗缝,提升了精致豪华的驾乘氛围。

  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采用棕色/灰色内饰配色,并配有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新奥迪Q3 Sportback上市特别版采用银色/阿瓦隆绿色内饰配色,并配有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

  此外,新奥迪Q3的后备厢标准状态下容积为450升;新奥迪Q3 Sportback后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时,容积可拓展至1400,全系标配电动尾门。

  智能方面,新奥迪Q3家族装备诸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前部版、高级版、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和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奥迪Q3家族搭载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5TFSI车型换装全新EA211 evo2 1.5TFS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先的110kW升级至118kW,最大扭矩250N·m,并应用米勒循环、可变横截面涡轮增压器、350MPa高压燃油喷射等技术,有效提升驾驶动力响应。而EA888 2.0TF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40TFSI车型可输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45TFSI quattro车型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并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同时,新奥迪Q3家族全系车型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同时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配有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并可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分配。

  此外,新奥迪Q3家族还拥有同级最丰富的驾驶模式,搭载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的车型提供含越野、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共计6种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有效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不同路况行驶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