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它准没错:9万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卷出天际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11 09:14编辑:王雨

  大家好,欢迎来到《换新车啦》栏目的全新子栏目:换它准没错。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款车来自长安马自达品牌的2023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这款车于6月30日上市,作为年代改款车型,车系车型进行了精简,新增2.0L AT 质臻版车型,并取消了此前的质睿版。

  2023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8.99万元。相比老款后期的大幅优惠,新款这次上市直接下调了售价,1.5L入门版只要8.99万,2.0L入门版也不到10万元。

  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三厢轿车,此前与它互为对手的是福克斯、思域、高尔夫等,而如今,长安马自达这次“下了狠心”,给出了和自主品牌一样的价格,可谓卷出天际。了解马自达3的朋友都知道,这款车向来是偏向驾驶取向的,外加三厢四门的设定,也让它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同时也有着不错的日常实用性。

  ·这车适合谁?

  新购车用户:现在10万元选车并不是件难事,但如果加上合资、三厢、美观、2.0L排量、操控驾驶感...其实选择也不会太多,要么退而求其次选择自主品牌,别忘了低一个级别的飞度还卖多少钱呢?

  换购用户:这款车也非常适合作为置换目标车型,尤其是那些从自主品牌燃油车型升级而来的用户,旧车的设计、配置、动力性已跟不上时代,设计感、豪华感不足,且车况下降带来的油耗增加,养护费用也随之上升,置换这辆车都可以完美解决旧车的不足,而驾驶体验感也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核心竞争优势

  虽然这一代车型已上市多年,但不可否认的是外观设计与线条依然看上去不过时,虽然在大屏充斥的年代,很多车企更多拼的是娱乐化,但潜心坚持走驾驶感的车型越来越少,尤其是在这个价位段的更是凤毛麟角。

  新增加的2.0L质臻版取代了此前的质睿版,想要功能更加丰富且安全性全面的可以考虑下这款,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质臻版车型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并线辅助功能,这些配置在此前的质睿版车型上都是选装配置,另外其相比质耀版车型,将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灯、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居中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

  要知道2022款的昂克赛拉1.5L最低配售价是11.59万元,就算是有经销商的优惠,裸车也要10万初头。而2023款上市就给出了“倒挂”的价格,免去了费口舌砍价,相当于直接用优惠后的价格买新款。

  作为提出“人马一体”驾驭感的马自达,除了拥有同级突出的操控感之外,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动力上也提供了多种选择,1.5L、2.0L还有2.0L压燃发动机。另外全系入门8.99万的1.5L质美版配备的6挡手动变速箱,也非常适合想要手动驾驶乐趣的那些朋友们。

  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还拥有着不错的保值率表现,由58汽车联合权威机构J.D. Power发布的“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连续三年都位列紧凑型车的前五,而在2022年更是获得了该级别的亚军,历史新车三年最高保值率也曾达到57.3%。毕竟购买这个价位的用户大多看重性价比,所以卖车时少赔钱才是硬道理。

  在用户关心的安全层面,昂克赛拉也获得过不少的荣誉。先后在2020「C-IASI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中保研)评测中斩获6项最高「G」优秀评价、在2020北美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测试中摘取「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2019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众多世界级奖项的光环也为广大用户的购车选择提供了权威的参考和充分的信心。

  ·这车行情如何?有优惠吗?

  前面其实已经说了,2023款车型刚刚上市不久,且官方售价比2022款优惠后还便宜,想要等现款优惠估计还要等待一段时间,且优惠力度也不会像原来那么大了,毕竟价格压榨的已经很低了。不过现车方面不用愁,以北京地区为例,基本每家店都有少量现车。

  2023年9月30日前购买指定车型,可享首付5成12期0利率贷款方案。对于那些渴望入手“弯道王”已久的马粉们,现在出手的时机还是非常合适的。

  另外在置换补贴方面,这次新款官方没有给出来,不过今年上半年,经销商售卖2022款车型时有5500-6500元不等的置换补贴,所以根据地区的不同,大家可以询问下当地的经销商关于旧车换新车置换方面的政策。

  其实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早前的竞争力也是相当高的,由于对标竞品时,通过颜值、驾控等表现深受10几万价位段消费者的喜爱。只是近些年由于自主品牌带来的冲击,这款车的声量逐渐被压低。但从产品本身来看,昂克赛拉依然是一款优异的车型。

  抛开价格谈一款产品的好坏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像上半年的雪铁龙C6,“骨折价”一出,这款曾经已被大多数忘记的这么一款,瞬间被疯抢。如今的昂克赛拉也是同理,9万块钱的性价比可谓很高,所以最终的结论还是十分推荐这款车的,别忘了销量不错的飞度还卖多少钱?而且个头还要比它小。

  如今的中国车市的重心,已经完全转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买方市场,无论是从设计、配置,到实际体验,都要遵循“为用户创造”的思路。2023款昂克赛拉的起步价现已进入到8万元的区间,与其合资对手相比,在降低价格门槛的前提下,拥有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倒车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8.8英寸中控显示屏、手机互联映射等一系列基础配置,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最大的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