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配置功能更丰富 全新福特全顺将9月份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8-02 09:06作者:孟安睿编辑:王雨

  江铃福特于日前举行了“轻客新标准 引领新时代”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在此次沟通会中,多款全新一代福特全顺集中亮相,同时,江铃福特官方也针对新车的功能亮点做了解读,另外,还介绍了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架构与轻客新能源发展规划等信息。据悉,全新一代福特全顺预计在9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将在外观、动力、科技、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并在动力与用途方面提供多种选择,相较于现款车型将有明显的提升。

【客运版】

【货运版】

【纯电版】

  外观方正硬朗 拥有三种不同风格的前脸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福特全顺有三种不同样式,主要区别集中在前脸区域。其中客运版采用了点阵式镀铬中网,色调更为明亮,整体透露出了一种精致气息。而货运版本则相比客运版的前脸要低调很多,整体采用熏黑色调,风格也相较于客运版本更加内敛,去除了客运版本闪亮的镀铬饰条,整体更多在强调实用性。但纯电版本的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则相比于前两款柴油版本则区别很大,从实车中我们也能看到纯电版车型的整体前脸采用了目前新能源车型比较常见的封闭式设计,风格明显更为简洁,搭配中间的四周包围的黑色饰板,在简约中透露着一种干练之风。但三种细分版本的前大灯设计风格是统一的,都采用了类似“C型”的结构,并且棱角分明。

  来到车型侧面,两种用途版本(客运版与货运版)依旧各有不同。客运版本侧面只有一个驾驶位的拉手,而后面的客厢部分采用了电动侧滑门的设计。货运版本的侧面相较于客运版本则就会更加简朴实用一些,采取了手动侧滑门的设计,只有两个黑色拉手以方便货物装卸。另外宽大的轮眉与挡泥板都为此车型在过泥泞路段时与下雨天时提供了较好的保护措施,可以有效地减少车身污渍附着。

  尾部设计全系车型很统一,整体造型方正,采用了对开式设计。而尾灯则采用了轻客常见的纵向设计。但相比于现款,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后尾窗面积更大,这一点可以在一些特殊情况时,有效地方便后排人员观察后方视野。

  进入车内的中控区域,整体布局较现款更为精致。大体上依旧延续了现款的双联屏、三辐方向盘等设计,但在细节的地方有所升级,比如原本的塑料材质方向盘本次加入了黑色钢琴烤漆,另外原本现款开放式的上部手套箱也换成了封闭式的了;同时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用了更多的木纹饰板与镀铬饰条,以此取代现款车型的黑色饰板,在高级感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此外还在内后视镜的上方还增添了车内灯光的开关,使夜晚的时候开关车内灯光更为顺手。

  来到后排,由于本次车型有多种轴距及用途版本供用户选择,因此座椅配备也从3-18座不等。座椅材质由图中可知应该为皮革混合织布材质,据悉,新车也会配备织布座椅或者皮革座椅。同时本次新款车型更换了设计语言,较现款带有头枕的座椅,新款车型将采用连体式座椅,这会对乘客的头部会有一个更好的承托性。

  动力具有两种版本 皆处于同级领先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特全顺配备有2.0T(匹配麦格纳7MT变速箱)与第五代福特PUMA 2.3T(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与128kW,扭矩为430N.m,位居轻客车型动力方面前列。而纯电版本则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预计续航里程将突破320km。

  科技配备丰富 L2.5辅助为亮点

  另外在智能科技方面,全新一代福特全顺搭载了5G网络技术,确保预见性服务精准高效;此外还有V2X功能,可以使车辆与各个外部对象之间的信息交互;除此之外还有L2.5级别ADAS驾驶辅助功能,20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12种为行业同级独有。而纯电版还配备有双电机EPB/Autohold (自动驻车) , 5吨单缸54毫米,可做到30%坡道电子控制停车制动。

  江铃轻客背景信息

  谈起福特全顺,它其实对我们并不陌生,作为轻型客车的头部产品,全顺这款车也有它自己的传奇故事。

  1965年第一辆福特全顺在欧洲诞生,它的到来解决了当时物流用户只能用皮卡拉货会在雨雪天气造成经济损失的痛点,开启了厢式货运新时代,让全顺的英文名“Transit”成为轻客代名词,开创了轻客新纪元。

  1997年,福特全顺进入国内,为国内轻客市场树立高效物流标准,轻客用户有了更好的产品用来创业创富,经典全顺纪念版最后被收录上海汽车博物馆,作为时代性纪念产品展出。

  2008年,新世代全顺在国内上市,这是整个轻客市场第一次在轻客产品装上电控系统,让传统物流车往商务型舒适方向在发展,给用户带来乘用化驾乘体验,这次创新定义了轻客乘用化标准。

  在今年,福特全顺的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台,无论从品牌还是市占率,福特全顺稳居国内行业第一,成为轻客市场的传奇典范。

  在特殊时期福特全顺作为救护车对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多次收到中央、国务院防疫组、工信委和地方政府的感谢信,被称为“战疫第一车”。

  结语

  回顾江铃福特全顺的用途,我们发现它既可以满足私营业主、企业物流和专业物流用车需求也满足企事业单位通勤、网约车/定制客运、旅游/租赁等用车需求,而救护、旅居、检测、警用等改装车型也满足各行各业需求。

  随着科技发展与时代需求的多元化,福特全顺还融合野外露营、智慧医疗救护等更加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以此达到全场景、智能化的方向前进。据悉,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将于下半年重磅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