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星途追风PHEV和哈弗H6 谁更值得入手?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7-28 09:24编辑:王厅

  随着中国在“三电”技术上实现弯道超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国产新能源车型。但是迫于纯电动车型在续航、补能上的出行焦虑,混动车型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然而,不少人在购买新能源车时,往往会进入一个误区——根据以往燃油车型的销量高低,来选择其对应的新能源车型,这就是所谓的“销量惯性”。

  单纯以销量选车,往往会忽略掉一些本身产品力更优秀、价格更实惠的车型,从而增加隐性购车成本。哈弗H6新能源和星途追风PHEV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对于真正懂车的人来说,抛开哈弗H6新能源“国民神车”的光环效应,拥有更高品质的星途追风PHEV其实更值得入手。

  都是插电式混动,星途追风PHEV更加好开

  混动车型在燃油车基础上增加了电机和电池,整车重量进一步增大,因此需要更强的动力用以驱动行驶,同时强动力也是新能源汽车区别于燃油车的一大优势。

  哈弗H6新能源采用的1.5T发动机+永磁同步单电机,能输出最大功率240kW,峰值扭矩530,百公里加速7.8s。此外,该车搭载的是2挡DHT变速箱,整体动力和操控表现不俗。

  星途追风PHEV搭载混合动力专用的1.5TCI发动机+永磁同步双电机,最大功率240kW,峰值扭矩545 N·m,百公里加速时间7.6s,在起步加速、续航油耗等方面略胜一筹。同时,对比哈弗的2档DHT变速箱,星途追风PHEV搭载行业首创3挡DHT变速箱,相比2挡DHT齿比更密,换挡更平顺,做功效率更高,高速加速能力更好,能耗也更低。

  论新能源便捷用车,星途追凤PHEV更懂省心

  对新能源汽车用户来说,车最重要的是续航和补能时长。在这方面,15.28万起的星途追风PHEV显然要比15.98万起的哈弗H6新能源,更懂的用户的实际出行诉求。

  虽然两款车型的综合续航都在1000km,星途追风PHEV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5km(相较于偏理想状态下的NEDC标准,WLTC标准更接近于实际驾驶工况),基本可以实现一周工作日城区通勤0油耗。而哈弗H6的纯电续航里程仅有50KM,城区通勤则会消耗更大燃油成本。

  同时在充电时长上,同为15万级价位车型,星途追风PHEV支持快充,25分钟左右即可充满。哈弗H6仅支持慢充,充满时间需要90分钟左右。在日常电动出行的便捷性和实用性上,星途追风PHEV的优势相对更大。

  高配置+高服务,星途追风PHEV更有生活品质

  从整车配置来讲,星途追风PHEV采用流线型科技动感内饰,搭载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24.6英寸悬浮环绕式曲面屏、手机无线充电等舒享配置。同时搭载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Lion雄狮智云5.0系统,在智能语音响应度,用车操作顺畅度方面更加领先。

  与之对应,哈弗H6搭载的是普通皮质座椅、12.3英寸中控屏,官方车型配置表并没有表明使用的芯片类别。其余内饰配置则与星途追风PHEV大体相当,在舒适用车上可以说乏善可陈。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追风PHEV还具有首任车主不限年限/不限里程质保的服务优势。再加上星途近期推出的“星途追风0元购”钜惠活动,即日直到年底,用户可“0元购”汽车,低息分期按揭,进一步下探购车成本。

  除此之外,即日起到7月31日,消费者在Hi星途APP或星途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星途全新一代追风PHEV,即可享20000元天猫平台直补,优惠力度着实令人惊喜。

  在新能源购车上,我们应避开“销量惯性”思维,多对比车型产品力进而选择,才能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生活。由此看来,综合品质皆优的星途追风PHEV,或许才更值得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