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FASHION的人生首车 荣威i5注重内外兼修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0 09:10编辑:王雨

  拿一款高性价比的A级轿车来做年轻人的人生首台车很不错,它拥有刚刚好的空间、配置和动力等全面表现,如果它更FASHION一些,就更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彰显TA们的时尚态度。内外兼修的上汽荣威全新i5就是这么一款难让年轻人挑出明显短板的车。

  内外兼修契合市场需求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一款A级三厢轿车,荣威i5(参数丨图片)自2018年10月首次上市以来,四年多来已经累计销售突破115万辆,并有过月销量达1.38万台的高光时刻。

  全新荣威i5由内而外整体都做了更新,重新设计的外观造型更加犀利、时尚,全新环抱式内饰现代而不乏科技感,换装的新动力总成使车辆的驾控更加畅快、有力。我们此次静态体验的是售价9.90万元、荣麟灰色车身、焦糖棕色内饰的1.5L CVT旗舰版车型。

  FASHION造型更适合年轻人

  全新i5经过重新设计,造型风格更加FASHION,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新车将老款车型的上下分体格栅简化为大尺寸“流云飞瀑”下格栅,更有视觉张力和整体感,也蕴含了一些新能源车的设计元素,而格栅两侧的黑色进气装饰口则提升了运动观感。

  格栅上方的贯穿镀铬条加强了车头的层次感,分列前脸两侧的是锐利的鹰眼大灯,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的LED光源,聚焦并照亮前路。

  车侧全新的上腰线自轮眉起逐渐上扬并延伸至尾灯上沿,勾勒出侧面的运动姿态和型面光影流动感。新车换装了银黑色17寸“旋刃”轮毂,优雅又动感,高配车装配的是205/50R17运动风格轮胎,低配车型新装了205/60R16高扁平比轮胎,凸显了全新i5的家用取向。

  整车尺寸方面,全新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76/1838/1498mm,较老款加长了69mm,加宽了20mm,增高了9mm,而轴距保持2680mm不变。此外,新车提供荣麟灰和亮白两款车身颜色可选。

  车后装配的全新“箭翎”尾灯依然由横向镀铬条左右连通,而三段式灯组造型更加修长、动感,尾灯中部的亮黑饰板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既视感。倒梯形双边双出排气装饰上方的反光板位置调高了,拉升了尾部的辨识度,整体化车尾与简洁化前脸形成呼应关系。

  环抱式内饰高级又运动

  不止造型革新,全新荣威i5的内饰也焕然一新,环抱式内饰视野开阔,同时提供运动风格的经典黑、潮流风格的焦糖棕两种风格迥异的配色,还在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上部加入了缝线的皮质包覆装饰,增强了内舱的高级感。

  拉开前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新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方向盘具有强烈的运动风格,并加入了亮黑饰板,方向盘布局也经过重新设计,少见的集成了一键控制空调功能,此外也能调节多媒体系统和L2驾驶辅助系统。

  新车的中控台装配了全液晶仪表屏+中控屏的双10.25英寸联屏,大屏带来的科技感比老款更好,屏下运行的是斑马智行Venus2.0车机系统,其中,系统支持90秒内连续语音对话,以控制各种车辆功能。新车取消了老款i5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将原按键的空调调节功能整合进了中控屏内和方向盘上。

  高配车型的副仪表台左侧设有斜面操作台,一键启动键由老款的中控台处移至操作台顶部,同时还配有状态指示灯,台面下方布置有双闪键和电子手刹,而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被取消。

  全新荣威i5装配了皮质零重力座椅,使座椅受力均匀,能够缓解疲劳。此外,主驾驶座椅增配了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功能。

  座椅采用三种硬度设置:低硬度坐垫、中硬度靠背和高硬度侧翼,分别适合对臀部、背部、腰部的支撑和承托。同时,座椅面料更加亲肤、贴合,观感和触感都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