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领克01亚运纪念版 15万级SUV驾值刺客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3-03-21 09:22编辑:王厅

  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340万辆、正式超越德国成为世界第二汽车出口大国的消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中国汽车产业往往“大而不强”,虽然自打2009年以来就是全球第一大销售市场,但外国品牌占据了一多半市场,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品牌表现并不出彩,即便完成了“出海”,多数也是“亚非拉”等相对边缘化的市场。

  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印象流”——类似于领克这样起于中国的品牌,早已杀入欧洲这个全球汽车核心市场,并以“订阅制”创新商业模式站稳脚跟。

  去年,领克的出口交付增幅300%,全年海外出运量为35588辆,其中领克01 PHEV作为主力出海产品,其出运量位列中国品牌25万以上车型出口第一目前已经在欧洲获得了接近20万订阅会员。

  在国内,领克同样也在继续拓展产品线,以应对激烈市场竞争——比如领克 01 亚运纪念版,其在 15 万级 SUV 细分市场扮演了“驾值刺客”角色。

  2月27日,官方售价为16.59万元的领克01亚运纪念版正式上市。4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享受15.99万元的领享权益价,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数据流量”。

  01值得买、买得值的“超值理想型SUV”

  领克01亚运纪念版是为了纪念杭州亚运会举办所推出的限定版型,最大卖点在于满足了用户对性价比与品质的双重需求。

  对领克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值得买、买得值的“超值理想型SUV”。

  领克01亚运纪念版的核心产品力包括标配2.0TD T5+8AT黄金动力总成,确保这款车拥有比肩超跑的动力性能——254Ps最大马力(187kW)和350N·m峰值扭矩,7.1秒即可破百。

  领克01亚运纪念版的另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欧系驾驶风格调教的底盘与操稳性,这让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也可达超跑级的35m。

  这款车也没有缺位智能汽车时代的“智能”属性——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OTA升级,燃油车也可以进入智能时代。

  包括高通骁龙8155芯片、双12英寸大屏等智能配置,让这款车拥有“最懂用户驾乘”的智能数字座舱。

  其他配置方面,领克01亚运纪念版也不落人后。比如承袭了家族“中欧五星安全标准”的血统。

  采用笼式车身结构,主要由高强度钢和铝合金等组合而成,提升整车被动安全防护。后排座椅背板也采用了钢板结构,给予座椅足够的强度,能够在遇到追尾意外时有效保护后排乘员安全。

  座舱内部健康方面,领克01亚运纪念版选用全新CN95抗病毒滤芯,针对冠状病毒去除率可以达到99%。

  领克01亚运纪念版还集成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包含AEB主动式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带行人识别)、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系统+180°透明底盘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其他配置也很厚道,比如同级少有的全景天窗,前排皮质电动座椅等。

  作为“亚运纪念版”,这款车有一些细节突出了更潮流的定制亚运元素——比如搭载了莲冠(谐音“连冠”)定制18英寸轮毂,以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为设计灵感。

  此外,领克01亚运纪念版还即将推出含亚运纪念品在内的上市限量礼盒,后期车主将有机会获得亚太记忆之旅、赛事门票或VIP权益通道等特色福利。

  02 丰富产品线,覆盖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作为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堪称一出生就带有全球基因——2016年10月,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发布。大约一年后,首款车型领克01在中国宁波正式上市。

  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领克目前在欧洲已经率先实现了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的角色转变——这对所有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转型标杆。

  目前领克在荷兰、瑞典、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6个欧洲国家开设了11家线下体验店,全球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建立。

  截至2023年2月,领克累计销量超过85万辆。

  在国内市场,领克同样树立了年轻化的品牌调性,以及覆盖用户需求的车型矩阵,实现了燃油+新能源、SUV+轿车及性能车的立体化产品布局,并由此在市场上大获成功。

  从产品序列角度看,领克01是领克品牌首款全球战略产品,5年来凭借全面领先的高端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

  领克01亚运纪念版的推出,丰富了产品线,实现了对领克01燃油版型的扩充,同时也拉高了领克01在15万级SUV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这让领克01家族实现了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配置,覆盖细分市场几乎所有用户的高效环保的出行需求。

  03 “15 万级SUV驾值刺客”

  目前,领克还推出了购买亚运纪念版车型即可领取专属的6000元领享金,用户4月30日前购车,即可享受15.99万元的领享权益价,性价比在细分市场堪称出色。

  也正是基于此,这款车被认为是“15 万级SUV驾值刺客”。

  总体而言,领克01亚运纪念版的推出,其实是在用户经济时代,用产品主义解决市场痛点的一种胜利——虽然15万级市场的争夺最为激烈,但迄今为止并没有出现一款真正的“杀手级新车”。

  领克01亚运纪念版显然就是为此而来——用最强产品力,最高性价比对接用户需求,解决市场痛点。

  这能让领克立足于中国市场基本盘,拓展全球市场。

  正如前文所述,领克实际上是第一个成功在海外站稳脚跟的中国高端品牌。

  某种程度上这完全符合逻辑——领克本身就是一个资源全球化配置的品牌,在全球拥有四大造型中心(瑞典、中国、美国、英国),以及包括余姚工厂在内的四大制造基地。

  这让领克的产品天生就具有“全球战略车型”的属性。

  尤其是在当前中国汽车“出海”风起云涌的背景下,领克在欧洲的先行先试,不仅在商业模式上实现了因地制宜的创新,走通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新路子,也为包括极氪在内的其他品牌提供了进军海外市场的经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