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4月正式上市 福特锐界L能东山再起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3-09 09:17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从一个主流的美系王者到不温不火的合资品牌,福特只用了5年。

  2018年之前,福特在国内的销量可以说是正值巅峰,2017年长安福特单月销量曾几乎突破10万台,虽然全年销量相比2016年已经跌落了14%,但无论是福克斯、蒙迪欧还是锐界、福睿斯,每一台车的竞争力都“尚能饭”,后市销量依旧看涨。不过到了2018年,在全年销量暴跌至37.78万台、2019年半年销量仅有7.5万台的关键性一年,长安福特在产品层面居然选择了回避。

  回避的结果就是2017年至2018年,福睿斯的销量从30万台下跌至15万台;福克斯从将近20万台下跌至6.6万台;蒙迪欧从11.2万台下跌至4.5万台;而我们本篇文章主角的“前辈”锐界,则从10万台下跌至6万台,说是全面腰斩丝毫不为过。而这其中最本质的原因,就是产品升级过慢,完全脱离市场节奏,新车产品力实在太低,市场竞争力不断萎靡。

  打破僵局的最佳操作就是推陈出新,这也是目前长安福特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2月23日,福特锐界L正式亮相,那么锐界L能否凭借优秀的产品力东山再起?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从外观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它与现款完全不同,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中网的造型较宽、较扁,能看出在运动性方面做出了一些改变,同时内部还增加了点阵式的装饰元素,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更强一些。而且中网与狭长的灯组相连,一体性非常强,上方还有贯穿式灯带加以修饰。

  从侧面和尾部来看,明显可以看出锐界L对于年轻和运动的追求,它的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就连外后视镜也采用了分色处理,细节方面质感还是不错的,同时相比于现款,新车更加舒展和修长了,少了一些美式的粗犷感,但面对当下消费市场的时候能够更加游刃有余。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为2950mm,相比现款锐界轴距加长了100mm,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尺寸和空间丝毫不惧同级别车型。

  而内饰方面也是全新的设计理念,与全新的蒙迪欧、EVOS类似,采用了横穿中控的超大连屏设计,但与它们不同的是,锐界L的大连屏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中控屏分体的设计,仪表屏幕更加凸出,让屏幕离驾驶员更近一些。

  而在今天,锐际L的车型配置也被曝光,新车主打“入门即高配”,它的入门车型就已经搭载了LED前大灯自动开闭+自适应远光、三区独立恒温空调、驾驶员座椅10向调节等配置,其他车型还将搭载HUD抬头显示、B&O音响等,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同时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还提供了车路协同系统、DAS疲劳驾驶预警、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性价比颇高。要知道与现款锐界的中配车型(售价24.68万元)相比,锐界L的入门配置就新增了多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感应雨刷等功能,可以说在配置方面,锐际L做到了与当前消费市场接轨。

  而在动力方面,福特锐界L将提供燃油和混动版两种选择,其中燃油版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T Eco Boos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8N·m。而混动版本车型搭载的是福特第五代2.0T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高功版发动机,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可实现7.1秒的零百公里加速。

  同时,最令人惊喜的是锐际L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它采用了先进的动力分流技术,再加上高效高集成的电驱系统,让它的官方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6.3L,对于这种体型的SUV来说已经是非常优秀了。

  最后:

  可以发现,福特锐界L本次换代想体现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外观年轻运动、配置丰富智能、空间舒适宽大、动力充沛经济。不得不说福特也开始懂中国人了,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这些核心竞争力都在锐界L上展现了出来,如果4月上市之后能给到一个较低的价格,那么锐界L的性价比就更高了。目前全新福克斯和EVOS的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那么背水一战的福特如果想东山再起,目前也只能靠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