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揽巡+欧蓝德+领地 三款SUV谁才是你的菜?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2-12 09:52编辑:王厅

  本周周评的新车全都是SUV,而且全都是燃油SUV,这种场景应该说今年以来并不多见。喜欢燃油SUV的要好好看看了:是否会有你的菜?

  揽巡从命名来看,它应该算是揽境的衍生车型,但它的设计思路乃至定位都跟揽境有着很大的不同。那么它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

  广汽三菱的欧蓝德终于迎来了它的首次换代。相比第三代产品的“半路国产”,第四代欧蓝德的同步引进从各个角度看都堪称“被寄予厚望”。那么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会令大家都满意吗?

  领地最终上市的起价高达25.98万元,这让人颇有一种“哪儿冒出来”的疑问。领地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它的高定价又是否合理呢?

  揽巡:途昂X的马甲?

  上市日期:11月18日

  品牌:一汽-大众

  指导价:27.49-32.59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大五座、途昂X姊妹车、ID.范儿、双联屏、10.25+12英寸

  揽巡在正式发布之前一度很神秘,各种传闻让不少人搞不清楚这是大众的什么套路。不过伴随着它的正式上市,这些疑问也渐渐散去。没啥神秘的——揽巡与揽境的关系,就如同途昂X与途昂的关系一样,亦或者说揽巡本质上就是途昂X的姊妹车。

  话虽如此,揽巡与途昂X看起来,还是不太像“姊妹车”的——尽管它们共享平台、轴距一样、动力总成相同。

  大多数的姊妹车之间,就算风格不同,但车身比例仍会大同小异,但揽巡和途昂X在这方面都不一样——揽巡的高度略高,结合整体造型的差异,让揽巡看上去更像是一款标准的大五座SUV(而途昂X或多或少被视为跨界轿跑型SUV)。

  相比车身比例,揽巡与途昂X的风格差异则更加明显,包括与车身结构先关的线条、侧窗造型,都明显不同。也就是说,揽巡基本上不大可能与途昂X共享车身设计,而是属于大众基于同一平台下全新开发的产品。具体来说,揽巡在设计元素上大量借鉴了ID.车型的风格,包括前脸、尾部以及侧面线条皆是如此。

  内饰的情况也差不多。虽然从“工程学”的角度看,揽巡与途昂X的内饰基础结构大同小异,但由于屏幕布局的不同,感官效果也明显不同。同样的,揽巡的布局方式与ID.也更相似。

  两种风格很难说谁更好,但如果你觉得ID.范儿更具未来感,那么揽巡的造型可能就会显得更加讨巧一些。

  其他方面没什么好说的。空间肯定是“傻大傻大”,驾驶品质即便尚未体验,结合途昂、途昂X和揽境的表现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在更关键的“配置价格比”层面,与姊妹车大多“大同小异”不同,揽巡在这方面要明显比途昂X更有力度。例如价格同为28.8万元的330TSI两驱版,揽巡就多了全景天窗、智驾辅助等配置,这无形中将“可购买”的门槛降低到了28万元这个价位段。

  与此同时,28.8万元的揽巡配置水平已经与途昂X 31.5万元的版本接近。其他版本的对比情况也都大同小异,即同配置的情况下,揽巡的指导价相比途昂X大致有10%左右的优势。

  不要小看这10%的价差,这意味着揽巡可以与冠道2.0T版本实现等价竞争了。例如28.49万元的揽巡,综合配置已经高于27.98万元的冠道2.0T。虽然发动机功率、加速性等许多方面,揽巡相比之下还是要差不少,但它毕竟尺寸更大、空间更宽敞。基于之前的认知,大众这一级别的车型定位是高于冠道的,而目前价格相当的情况下,能否获得与冠道类似的市场认同度,颇值得观察。

  当然,以上这些讨论均是基于指导价。揽巡最终在性价比层面是否能胜过途昂X或冠道,还得看它是否有对手相应的终端优惠。

  途昂X目前没有单独的销量统计,而冠道的主销产品反而是2.0T版本,且月销量能维持在3500辆左右。所以虽然截至目前,中国市场非豪华品牌30万元左右的大五座SUV还没有热销的先例,但只要揽巡“好好经营”,还是能在这个细分市场争取到“一席之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