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氪新车规划曝光 未来将推出三款新车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11-23 09:04作者:XCP叶俊杰 编辑:王厅

  11月22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悉,近日极氪内部召开了一场围绕“C产品线”的工作会议。其中,会议中表示将会加快极氪 007 的量产进度,并且后续将会推出一款极氪007的旅行版车型。同时,官方对“C”系产品线进行部署,首款车型是内部代号为CX1E的SUV车型,计划在2024年底正式投产。

  首先来看,在本届2023广州车展上,极氪品牌对旗下首款轿车车型极氪007正式开启预售,新车的预售价为22.99万起。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基于PMA2+平台进行打造,定位为中型轿车,拥有800V电气架构、骁龙8295芯片、90英寸智能灯幕、激光雷达等。

  同时,该车配备了两驱和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310kW和165kW/310kW,百公里加速为5.4秒和2.84秒。此外,还提供了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688公里/870公里。而这次会议内容,其中一项则是督促极氪 007 的量产进度。

  而随着新车的发布以及近期的会议,官方表示将会推出一款极氪007的旅行版,目前内部代号为CC1E,但目前还只是处于立项阶段。不过,有了蔚来ET5T作为电动旅行车的先行者,加上其在市场中有着颇为出色的销量成绩,极氪作为竞争对手推出一款旅行车作为竞争,整体也是属于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正如上述提到,极氪接下来将会对“C”系产品线进行部署,其中全新的CX1E将成为主力SUV车型,该车计划在2024年一季度在梅山工厂进行试制,随后在年底正式投产。据悉,该车将会与领克09共线生产,而如果该车的销量提升顺利,领克09则会从现在的产线上迁出,将产能全部让给极氪CX1E,这意味着后续极氪很大程度上会把重心放在新车身上。

  目前,放眼极氪的产品车型,共具有极氪001、009、007和极氪X共4款车型,其中极氪001和009在市场中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纵观来看,极氪目前缺乏一款面向主流SUV市场的主销车型,为极氪在SUV市场带来更好突破,而未来的CX1E正好能担当起这个角色。

  此外,根据消息透露,极氪001将会在2024年启动改款,同时会推出两款代号为CM2E和CM1E的车型,定位主打商用市场的MPV车型。经销商网络方面,极氪计划在2024年新拓展200家以上的经销商网点,一半左右将为非直营。

  编辑说:由此可见,极氪为了后续有更好的销量提升,除了在保持现有的精品个性车型外,也要在产品方面作出更丰富的布局,特别是面对当下最为主流的SUV市场。只不过,距离其车型正式投产还有近1年的时间,面对当下极其激烈的汽车市场,这恐怕还是要加快一点步伐,否则在市场当中并没有太强的优势。在后续,那就让我们来看下,极氪到底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产品车型,到底能不能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独占一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