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科幻风格外观 三款15万元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国产车的设计不行”,这句话放在前几年来说一点毛病都没有,但是随着近两年自主品牌的不断向上发展,市面上已经涌现出很多外形科幻、设计足够超前的国产SUV,凭借着吸睛的外观造型,多数车型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三款15万级外观科幻的紧凑型SUV,它们分别是广汽传祺影酷、荣威RX5以及长安UNI-T。

  作为广汽传祺“影”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影酷采用了全新“机甲”设计理念,对年轻人有着更强的吸引力。长安UNI-T则是UNI系列的首款车型,其充满未来感的造型设计,被网友称之为“量产概念车”。而对于荣威RX5,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此次荣威RX5通过换代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巅峰性的全新体验。

  外观:充满科幻味道 格栅处下功夫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整体视觉效果都极具科幻,且均在“前格栅”处下了很大的功夫。其中,广汽传祺影酷采用了名为“跃迁光栅”前格栅,通过不同型面以及折痕的处理,形成了极强的光影效果。长安UNI-T则采用无边界前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与二者不同的是,荣威RX5的大嘴进气格栅不仅面积非常硕大,内部还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可提供多种灯光图案,满足个性化需求。

  此外,三款车型的头灯样式也很有味道,其中广汽传祺影酷和长安UNI-T的LED日间行车灯都十分纤细,再配合上新颖的造型设计,视觉效果颇为吸睛。荣威RX5的头灯造型则比较规矩,不过格栅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其增添些许科技感。

  车尾部分,荣威RX5相较于其它两款车型而言,整体设计要更加稳重,多条横向的棱线设计和贯穿式的尾灯,使车尾层次感十足。广汽传祺影酷和长安UNI-T则同各自车头一样,依旧采用十分激进的设计手法。其中,广汽传祺影酷采用了“机甲尾翼”和“涡喷尾排”,吸取了大量太空元素作为灵感,很符合其“机甲”设计理念,不过个人认为有些“用力过猛”;长安UNI-T则通过车顶尾翼、下方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以及激进的下包围,让车尾看上去更具个性与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SUV,但在数据上还是有“高低”之分的。具体来看,广汽传祺影酷在长宽高三项数据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因此实车看上去会更大一些,不过在轴距方面,荣威RX5表现更加出色。相对而言,长安UNI-T整车尺寸就略小一些,实车看上去更为紧凑。

  轮胎方面,广汽传祺影酷和荣威RX5均采用了同级主流的19英寸轮胎,只不过在胎宽上略有不同。长安UNI-T则采用了20英寸轮胎,视觉效果无疑更加大气一些。

  外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基础配置和便利性配置均比较完善,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具体来看,虽然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景天窗,但广汽传祺影酷和长安UNI-T为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相较于荣威RX5来说通透性稍差一些。不过影酷和UNI-T均采用了雨量感应式雨刷,下雨天颇为实用。另外,广汽传祺影酷配备了独有的感应后备厢,日常便利性更加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