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5座版揽境?我是大众全新SUV请叫我揽巡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10-08 09:57作者:曹斌编辑:王雨

  现在各品牌把车都越做越大,轿车有长轴距,SUV更是抢了不少MPV的多种空间布局,但试问一下自己,这台车满载的机会多吗?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需要6或7座的SUV,当我不需要这台车拉人,想获得更大后备箱空间的时候,那么便是一汽-大众全新大5座SUV——揽巡存在的价值所在了。体验之后,我发现它和揽境有点关系,下面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填补5座中大型SUV空缺

  看完前言,是不是想说现在买个大5座SUV不难啊。确实,但是作为一个德粉儿的大众铁杆,想在30万这个区间买一台长轴距、揽境大小的5座SUV时,却没有。这对于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大众而言,岂能放过这个空缺,所以就把我们本篇的主角,揽巡安排上了。

  相同的2980mm轴距、一样的揽字头命名,代表着大众家族目前为止的最大号SUV,用旗舰的品牌定位去挑战更高一层豪华SUV的决心。除了揽巡中文名字外,车尾大众带字母的设计依旧延用,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如此融合,是为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而中文名含义:“揽”,是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是博览众山的高度,是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纵揽风云,征巡天地”高度诠释了揽巡是为了每一位对生活充满热望的用户而来。

  我们都知道南北大众的双车战略,如果说的易懂些,那么完全可以把这台揽巡当成是上汽大众的途昂X,因为它就是5座的布局。作为大众铁杆怎么能没点存货,早在2018年探歌发布的时候,大众就对未来3年5款SUV新车做好了规划。揽巡的到来,把这个计划完成落地。自此,实现了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重点信息放在前面说,揽巡的定位就是大5座,那五座车的优势是什么,当打开后备箱后,答案有了,可自由分配的储物空间装的下长途旅行的全部。拿后备箱隔物板当参考,竖着放都一点问题没有,平直的车顶让后备箱开口很方正,只要你敢想,我想它都能把你的需求实现。

  二排灵活多变的座椅,靠背有接近一掌的较大幅度调节,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如果你对储物有高要求的话,把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留下的大空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看不到的地方,揽巡的细节做得也挑不出毛病,比如中央扶手箱内不但有隔板分层设计,当你把隔板拿掉后可以直接扣在扶手箱上盖,巧思的设计卡的很紧,完全不用担心空间拓展后,没有地方存放的异响产生。

  能有这样的空间优势,全要归功于尺寸。相比拥有6或7座的揽境而言,揽巡仅仅是长度和高度略差一点,轴距完全一样,另外相比大众的途锐而言,揽巡也是更大尺码的,可以说,它已经成为目前大众SUV体系下最大的一款五座SUV,它的出现更好的满足了用户对大空间的追求。

  毕竟是揽字辈的,所以豪华必不可少,双色材质座椅通过缝线形成菱形纹路,视觉和触觉都对得起身价,至于乘坐表现,通过一镜到底展示给大家参考。长轴距、宽车身设计,带来宽敞的空间在竞品中占据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