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典再升级 新款丰田RAV4荣放有哪些改变?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5-31 08:59作者:nic666 编辑:王厅

  在谈到经典紧凑级SUV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说丰田RAV4荣放了。从1994年第一代RAV4诞生并开启城市SUV时代,到2019年全新RAV4荣放TNGA-K平台焕新,再到2020年实现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一千万。28年来,RAV4荣放在SUV市场可谓是大放光彩。

  其曾荣获了2018年《CONSUMER REPORT》最省油SUV,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2019-2020 CAR OF THE YEAR JAPAN年度车型奖以及E-NCAP、IIHS测试最高评级等多个行业殊荣。可以说,丰田RAV4荣放是SUV市场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如今,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2款再次登场。此次新车提供2.0L汽油以及2.5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6.08万元。相对于现款车型,2022款RAV4荣放多处进行了升级。官方表示其主要体现在“野性升级”、“色彩升级”、“配置升级”三个方面。对此,我们一起来看看新车具体做了哪些变化?

  野性升级:外观内饰更硬派,越野风满满

  其实对于RAV4荣放的外观,很多人还记得带背包的那款车型,在设计上采用十分硬朗的线条整体酷似丰田霸道的造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AV4荣放2022款则专门突出了越野风格,其2.0L四驱版车型新增越野外观套件,前/后保险杠护板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立体。非金属轮眉在原有设计基础上增加了宽度和设计感,使其视觉上更加粗壮有力。除此之外,越野外观套件还包含非金属材质的门下饰条、全新的深灰色轮毂涂装,以及新增的劲酷黑色外后视镜罩,整体搭配之下营造出了更具质感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越野外观套件在提升车型粗犷感的同时也不乏精致的设计细节,让我们不会觉得毛糙,所以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目前,日系的本田CRV、日产奇骏、以及马自达CX5的设计风格大都偏圆润饱满,主要体现时尚大气这些特点。所以相对于其它紧凑级SUV,RAV4荣放2022款确实更偏向于硬派了。

  车内,新车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更明显。

  其实除了外观上的硬朗有野性之外,RAV4荣放2022款在内饰设计上也遵循了强劲的越野风格。其在内饰的用料、纹理以及配色上都与现款有所不同。内饰中控仪表板、扶手箱以及门护板缝线则采用了更具个性和野性的颜色,凸显内饰整体质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越野氛围。还新增了越野风格高级座椅,在与人体接触部位采用了视觉上更具越野气息、触感上更具质感的高级翻毛皮材质,并通过菱形缝线纹理加以点缀,使内饰的越野氛围更加浓烈。

  色彩升级:可选双拼色,更炫酷的RAV4荣放

  除了早年背包款RAV4荣放车身带有拉花之外,双拼色的RAV4荣放其实并不多见。

  2022款RAV4荣放进一步丰富了双拼色车身的可选范围,以满足用户对于个性车身颜色的更多需求。目前,除入门级别(都市版)以外,均可选择双拼色车身。同时,新车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包含新推出的星际蓝车色在内,共有7种单色以及3种双拼色,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其实这个双拼色设计让2022款RAV4荣放具备了更高的可玩性。从侧面也反映出2022款RAV4荣放很好的洞悉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审美需求。

  科技升级:电动尾门脚踢感应+全系标配智行安全系统

  对于目前的新车型来说,科技配置已经成为上市竞争的必备了。RAV4荣放2022款在科技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新车将原有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全部升级为自动折叠外后视镜,且为更多车型新增驻车雷达系统。与此同时,RAV4荣放2022款在电动尾门配置的基础之上,新增脚踢感应功能,这也是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功能之一。既提升了整车科技感,也让用户使用更便捷。

  RAV4荣放2022款全系标配了新一代Toya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组成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请注意啊是全系标配,比同级别其它车型厚道多了。

  动力方面,RAV4荣放2022款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升混合动力两种选择。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部分车型搭载四驱系统。

  车云小结

  经典产品为什么需要不断地升级?因为时代在毫不犹豫的朝前走,市场格局也在不断被颠覆,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改变。RAV4荣放自推出以来,不断与时俱进,丰富自身产品力。RAV4荣放2022款相对于现款车型又做出了不少改变,而这些改变也正是建立在了消费者最新需求之上,这或许就是RAV4荣放永葆魅力的秘密了。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RAV4荣放累计销量达到了195363台,在国内SUV市场排名第6位,在紧凑型SUV市场占3.67%的份额,单项排名第5位。今年一季度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42256台,而对于RAV4荣放2022款的市场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