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智能时代 智己L7能否力压群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1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智己L7定位于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为其挑选竞品车型,特斯拉Model 3和极狐阿尔法S再合适不过。其中前者占据了绝大多数细分市场份额,后者则是产品定位和价格都与智己L7有很大一部分重合。至于比亚迪汉、小鹏P7这些车型虽然也有着不少拥趸,但是它们和智己L7相比,要么是价格有差距(比亚迪汉售价区间为21.48万-32.98万元),要么就是级别不对应(小鹏P7定位中型车),因此我们暂不去考虑。

  外观方面,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看点,其中智己L7更容易引人注目,独特的灯组非常有辨识度;特斯拉Model3胜在老少皆宜,又大又圆的“蛙眼”设计相当时尚;极狐阿尔法S看上去则会更加沉稳一些,这也和它的定位更加契合。如果您是一位想法不拘一格的年轻人,我想智己L7会更适合您一些。

  内饰部分,智己L7是三款车型当中配备屏幕最多,同时也是最大的一款,内饰三联屏足够惊艳,而且舒适性配置也比另外两款竞争对手多出了不少(详情可见下表)。动力部分,三款车型均提供了双电机四驱版本,如果单从参数来看的话,三款车型不相上下,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由于车身更轻,所以加速表现更为优异,而极狐阿尔法S和智己L7则分别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扳回一局。但如果日常使用情况下,三者之间的差距就非常小了,硬要分出胜负的话,由于智己L7配备了容量更大的三元锂电池,所以它的续航是三款车型当中最长的一款。

  通过配置对比不难发现,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智己L7Dynamic版车型在各个方面几乎都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而就车身尺寸而言,智己L7也是三者当中最长的一款,车内空间更有保障。因此,如果您更在意空间和配置的话,那么智己L7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另外两款车型的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满足日常使用肯定没问题,具体怎么选还要看您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