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2年第8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1 07:10作者:王雨编辑:刘迎

  回顾上周上市新车,多以改款和新增车型为主。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五菱凯捷280T版车型,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宝马i4于上周上市,新车是宝马旗下的全新电动车,外观与4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此外,AITO品牌旗下首款中型SUV问界M5正式公布了最终价格,作为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打造的高端品牌,其搭载的鸿蒙生态系统以及华为服务,成为该车最大的亮点。那么在上周还有哪些新车完成上市?下面就来一起回顾一下吧!

  1、哈弗M6 PLUS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7.60-8.60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1日

  2月21日,哈弗M6 PLUS新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在设计上延续了现售哈弗M6 PLUS的整体风格,仅针对细节进行了微调。作为新款车型的补充,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0-8.60万元。

  外观方面,中网设计进行参数化设计,多层次全方位的3D立体化处理,与前灯组相连拉伸了整车横向宽度使前脸更加犀利,搭配镀铬装饰条描边,使整车更加动感。前大灯采用LED光源,一体式的锐利造型大幅提升了辨识度,同时还有效拉升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使其更具视觉冲击性。

  车侧D柱采用了黑色贴膜,与黑色行李架底座呼应,并同后风挡玻璃连成一体,呈现出悬浮车顶的效果。简洁的车身型面,丰富的层次感营造出动感的效果。车尾造型饱满,后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体现了超宽的视觉感,搭配凌厉的折痕以及底部镀铬饰条,进一步增加整车的稳重感,降低了视觉重心,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敦实。

  此外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匹配全新智能车联网系统,使用更便捷,大幅提升用车便利性。此外,还配有自动空调、主副驾驶气囊、倒车影像、胎压显示等多项实用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东风风神奕炫MAX暗夜版新增车型

  官方售价:11.7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1日

  2月21日,东风风神旗下中型车,奕炫MAX新推出一款暗夜版车型,新车售价11.79万元。作为暗夜版车型,新车延续了暗黑版车型的外观套件,并对配置进行了调整,降低了暗黑版车型的购买门槛。

  暗夜版车型基于普通版奕炫MAX升级打造,采用磨砂质感的黑色涂装,并在品牌标识、轮圈以及车身拉花等处加入金色配饰,搭配造型犀利的运动风格包围,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新车尾翼采用双层设计,后包围底部是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搭配造型夸张的大尺寸扩散器,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夸张。

  内饰部分,暗夜版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内饰以纯黑配色为主,另外在中控台以及门板等处还加入了金色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战斗氛围”。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诸如辅助驾驶、自动折叠后视镜、副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均被取消。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3、2022款奔驰GLE新能源

  官方售价:82.24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2日

  2月22日,2022款奔驰GLE新能源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82.24万元。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部分配置,售价方面相比老款车型上涨了2.26万元。

  外观方面,前脸依旧配备大尺寸星辉式进气格栅,两侧搭配双L型大灯组,内部为LED光源装饰,同时下方配有夸张的前保险杠,进一步增强其质感。尾部的尾灯组造型细长,内部则由LED灯带点缀,视觉效果明显。同时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以及银色底盘护板,使尾部造型看上去力量感十足。

  内部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采用一体式连屏设计,车内科技感出色。在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车道保持功能,前排无线充电功能为选装,其它方面变化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可输出245kW的功率和700牛·米的峰值扭矩。

  4、宝马i4

  售价区间:44.99-53.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2日

  2月22日,宝马i4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44.99-53.99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车,外观方面和4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车型方面,新车推出i4 eDrive40及i4 M50两个版本车型。

  外观方面,宝马i4 eDrive40与新一代4系Gran Coupe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而封闭式中网以及“i”标识则是彰显了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简洁且流畅的尾部造型,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效果。此外,新车还将配有M套件、星幕进气格栅等。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4 M50还拥有更加夸张的外观,其中包括了M家族专属外部后视镜,MPerformance车型专属的铈灰色装饰,专属19英寸轮毂及M 三色方向盘缝线,碳纤维外观套件以及磨砂波尔蒂芒蓝专属车漆可选。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52mm/1448mm,轴距为2856mm。车尾设计简约而运动,细长的LED尾灯组极具辨识度。尾箱末端的小尾翼以及底部扩散器造型十分战斗,运动感爆棚。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马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换装了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联屏设计,既符合了当下的主流设计思路,也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车机方面内置iDrive 8.0操作系统,支持车载微信、Apple carplay以及第三方应用等功能。

  其它配置方面,M50车型还标配了丰富的数字化互联和智能驾驶配置,包括一体式悬浮曲面屏、BMW操作系统8.0、智能激光大灯、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含360全景泊车影像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等丰富豪华配置,充分展现i4 M50的现代豪华和激情澎湃的运动驾驭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第五代 eDrive 电驱技术,i4 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430N·m,CLTC续航里程为625km;i4 M50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795N·m,CLTC续航里程为560km。

  5、上汽通用五菱凯捷280T车型

  售价区间:11.58-12.5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2日

  2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凯捷280T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2.58万元。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一并发布了“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以“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

  外观上,新车沿用了“翼动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大面积镀铬饰条以及银标LOGO增加了档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没有变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尾部造型较为简洁,车顶末端延伸出的小型扰流板提升了自身动感气质,尾灯造型同样修长,整体样式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车辆内饰与现款车型没有区别,多横线的运用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配置上,新车将会有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影像等功能。中控大屏内部将搭载升级后的Ling OS灵犀系统,使用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乘坐空间方面,凯捷全系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当第三排座椅收起后,第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后位置并抬起腿托后,乘坐舒适度大幅增加。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正偏置设计,减小了侧向力并且还在NVH方面进行了升级,在性能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90N·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30Ps和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6、中兴领主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12.18-13.7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2日

  2月22日,中兴旗下中兴领主皮卡新增4款超越版车型,新车售价为12.18-13.78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提供标双和大双版车型,同时还分别匹配两驱和四驱版。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4T汽油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汽油版车型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7幅横贯式格栅设计,中网使用红色单条幅装饰,再配上两侧造型粗犷的前大灯组,整体霸气十足。下方还使用了红色的前拖车勾,视觉效果十分醒目。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轮廓力量感十足,使用了宽大黑色的轮眉,搭配17英寸多条辐轮圈和银色的外后视镜壳,凸显硬派越野气势。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并使用大量菱形图案的覆盖面板装饰,提升车内质感。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多媒体触控屏、11.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上坡辅助、电子手刹、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10向电动调节、感应雨刮、自动头灯等。

  新车全系搭载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0牛·米,可满足国6b排放,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7、睿蓝汽车 枫叶60S

  售价区间:13.98-16.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3日

  2月23日,睿蓝汽车旗下首款智能换电轿车枫叶60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6.98万元。新车是基于GBRC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主打B端运营市场。同时,睿蓝汽车推出“整车销售”和“车身销售”两种销售模式。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选择适合的购车方式。

  外观方面,作为吉利和力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枫叶60s的外观与吉利旗下的帝豪GL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作为纯电动车,新车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格栅四周配有镀铬装饰条,内部镶嵌枫叶汽车LOGO,看上去精致感非常出色。除此之外,前大灯以及保险杠的设计,与帝豪GL基本相同,凸显一定的运动感。

  侧面来看,新车设计较为简洁,其采用了分段式腰线,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很好的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氛围,层次感出色。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30/1804/153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枫叶60S内饰采用了院落横梁式主中控仪表台,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式院落横梁建筑造型,看上去十分古韵典雅。配置方面,新车配有电子驻车、AUTOHOLD 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安全性方面还配备了博世最新9.3版ESP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BOS刹车优先、TCS牵引力控制等安全防护配置。

  新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30牛·米。电池组方面由国轩高科提供,该车电池具备可充可换能力,NEDC续航里程为415km。

  8、百智大熊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3.98-5.6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3日

  2月23日,百智大熊新增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8-5.68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主要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进一步丰富了百智大熊的配置水平。

  外观方面,百智大熊整体造型比较方正,小巧之余也尽可能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而渐变的蜂窝状造型也极具辨识度,显得很有特点。前脸两侧圆角矩形的车灯与中部黑色饰条融为一体,整体视觉效果简约耐看。

  车侧设计十分简约,腰线位置较高,看上去短小且敦实。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390mm/1650mm/1595mm,轴距为2275mm。车尾造型与前脸呼应,黑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上半部分还与车窗融为一体。

  配置方面,乐熊S增加了双色车身、仿皮方向盘、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等配置;酷熊增加了铝合金轮圈、车身稳定系统、车载WIFI、远程启动等配置,车辆整体配置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动力方面,百智大熊乐熊S与酷熊将搭载39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110牛·米,其中乐熊S配备10.3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138公里;酷熊搭配1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其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75公里。

  9、Jeep牧马人特别版车型

  官方售价:50.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5日

  2月25日,我们从Jeep汽车官方获悉,旗下牧马人高地巴哈马沙滩粉特别版车型正式开售,售价为50.99万元,并限量发售180辆。新车是基于现款车型打造而来,采用了专属的车漆涂装,整体看起来更具野性魅力。

  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并采用了独特的全新粉色车身涂装,搭配车身上的专属拉花和发动机盖上的ALTITUDE字母标识,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新车还升级了黑色高光轮辋以及尾部钢琴白硬质外挂备胎罩。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是我们熟悉的JEEP家族式设计风格,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是因为是特别版车型,该车配备了专属的“巴哈马沙滩粉”内饰氛围灯,与车身颜色形成内外呼应。此外,新车还将搭载由Stellantis旗下官方零配件和服务品牌Mopar提供的专属套件。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为195.4kW,峰值扭矩为400N·m,兼顾澎湃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10、AITO金康赛力斯 问界M5

  售价区间:24.98-31.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25日

  2月25日,AITO旗下全新中型SUV——问界M5正式公布了最终版价格,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1.98万元。作为与华为全方面合作的车型,问界M5为前10000名车主提供大定优先锁定权益,优先提车,交1000元定金,享受免费升级价值6000元的高性能运动套件和华为主驾私享头枕音响。还免费赠送价值2000元的提车大礼包,包括座椅软头枕4个,天幕遮阳帘1个,64G U盘1个。

  问界M5定位于中型SUV,前脸造型较为简洁,大面积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配有多个横向镀铬饰条,识别度较为出色。LED前大灯造型修长,并提供了自动大灯等功能。在车型方面,新车将会推出后驱标准版、四驱性能版和四驱旗舰版。

  车辆侧面造型简洁圆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930mm、1625mm,轴距为2880mm。在细节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后排隐私玻璃为全系标配,轮圈将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配备19英寸或20英寸轮圈,其中20英寸轮圈为四驱旗舰版专属。车辆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前/后泊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感应电动尾门。

  车辆内部造型简约时尚,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并辅以木纹饰板,很有档次感。15.6英寸的中控屏非常醒目,内部配备了华为Harmony OS车机系统,可实现车辆、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的万物互联。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同样出色。此外,旗舰版车型还配有HUD抬头显示,而标准版和性能版则需要选装。

  15.6英寸的中控屏非常醒目,内饰材质以大量皮革辅以木纹饰板,很显档次。新车标配两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也不错。此外旗舰版还有HUD抬头显示,标准版和性能版需选装。在内部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问界M5搭载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电动机方面,后驱标准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四驱性能版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15kW,四驱旗舰版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65kW。电池方面,新车的电池容量为40kWh,WLTC工况油耗为0.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

  2022年第9周(2月28日-3月6日)上市新车预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