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凌放vs大众探岳X 中型SUV德日对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24 09:19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动力:自然吸气vs涡轮增压

  作为中型SUV,凌放和探岳X的空间表现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具体来看,两款车的前排头部空间充裕,座椅调节范围也很大。后排空间不分伯仲,凌放座椅舒适性更优,靠背贴合度和坐垫承托性都达到了较高水准。行李厢方面,两位选手整体实力相当,空间大小和规整程度各具优势。

  动力方面,凌放和探岳X均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凌放全系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3种动力配置,分别为2.0L两驱、2.5L混动两驱和2.5L混动四驱。探岳X则提供2.0T低功两驱(330TSI)和高功四驱(380TSI)两种动力,全系为涡轮增压车型。

  参加对比的是凌放2.0L和探岳X 330TSI,动力表现各有所长。凌放动力输出线性,油门响应迅速,日常驾驶更顺心。探岳X绝对动力占优,但涡轮增压存在一定的迟滞现象,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也不够完美。值得一提的是,凌放可以使用92号汽油,用车成本较低,帮车主节省了燃油费用。探岳X需使用95号汽油,燃油成本稍高。此外,探岳X配有GPF颗粒捕捉器,其可靠性有待考证。

  编辑点评:日系、德系谁更棒?这个问题恐怕没有标准答案。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凌放和探岳X拥有不同性格,将各自品牌的优势发扬光大。作为TNGA新秀,凌放继承了一汽丰田家族的扎实功底,空间宽敞、配置丰富、驾驶轻松。与此同时,凌放在质感方面狠下功夫,整车设计动感优雅,让人联想起雷克萨斯。探岳X有着大众的严谨内核,运动感也在水准之上,只是豪华感略有不足。如果您想购买一台高品质中型SUV,凌放和探岳X都不会错。但如果您希望彰显格调,凌放无疑是更讨人喜欢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