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品牌2021年销量与主力车型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18 09:29作者:高梓宸编辑:王厅

  蔚来ES6&理想ONE

  九、蔚来汽车(加快产品布局)

  主力车型:ES6

  累计销量:41474台

  同比增涨:48.4%

  蔚来汽车在2021年的销量为91249台,仅次于小鹏位列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单第二位。在有了此前ES8为品牌“开路”后,定位为中型SUV的ES6逐渐成为了整个品牌的主销车型,而蔚来汽车主打的用户服务以及他们所宣传的品牌文化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与认可,成为了他们选购蔚来品牌的一大原因。

蔚来ES6

  ES6在整体的设计上与此前的ES8非常相似,虽然这款车的定位要更低,但是在气质上却丝毫不落下风。全车搭载了5个毫米波雷达、12个泊车雷达、1个三目前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来自Mobileye EyeQ4的芯片,让ES6在驾驶辅助能力上也处于了行业的主流水准。

  ES6在内饰的设计上也采用了蔚来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搭载了9.8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1.3英寸中控屏幕,内置了丰富的车联网功能,并且支持FOTA远程升级、远程互联控制、驾驶员状态检测等。此外,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动力与续航方面,蔚来ES6全系搭载了前后双电机,运动版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610Nm,续航里程为455km,在选装长续航电池包后,可以获得600km的续航里程;性能版与签名版的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5Nm,续航里程为465km,选装长续航电池包后的续航里程为610km。

  在充电网络的建设上,截至2021年12月31日,蔚来已在全国布局777座换电站,其中205座高速公路换电站,605座超充站、3404根超充桩;626座目的地充电站、3461根目的地充电桩。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蔚来计划2022年在中国市场将累计建成1300座以上换电站;6000根以上超充桩以及10000根以上目的地充电桩,进一步完善其能源服务体系,在这一点上,蔚来与特斯拉已经走在了所有车企的前列。

  十、理想汽车(一台车“打天下”)

  主力车型:理想ONE

  累计销量:90491台

  同比增涨:177.4%

  与刚刚提到的许多军团化“作战”的车企不同,理想ONE是理想汽车目前为止唯一的在售车型。由于它增程式的动力形式,让它在北京这样的限牌城市无法享受到政策的扶持。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一直以来它都是在跟30万左右的七座燃油SUV进行竞争。理想ONE凭借长续航、低油耗以及大空间的产品特点在销量上接连突破,已经超过了不少同级别的燃油车型。

理想ONE

  理想ONE在外形设计上足够讨喜,简单的线条营造出了及其厚重的车身造型。此外,理想ONE配备了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1个前辅助驾驶摄像头,来实现各项驾驶辅助功能。

  进入车内,理想ONE延续着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全车配备了四块屏幕,除了传统的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外,该车在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一块16.2英寸娱乐屏幕,在科技感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上都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理想ONE拥有前后两个电机,系统综合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5Nm。此外,该车配备了40.5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188km,而综合续航里程为1080km。

  编辑总结:好车不一定卖的好,但是卖不好的一定不是好车。虽然这么下结论看似有些武断,评价一台车的好坏也需要考虑到更多的纬度。但车作为一种对外出售的商品,销量也许是最能反应产品力的客观指标。我们今天盘点的这10个品牌旗下的11款车型,它们都至少在某一个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不过在已经到来的2022年,它们也必将受到更多车企的效仿与冲击。所以如何在已经取得成功的情况下更进一步,也成为了这10个品牌需要去面对的课题,未来的市场竞争也十分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