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品牌2021年销量与主力车型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18 09:29作者:高梓宸编辑:王厅

  小鹏P7&奇瑞eQ

  七、小鹏汽车(新势力销冠)

  主力车型:小鹏P7

  累计销量:60569台

  同比增涨:300.5%

  在2021年,小鹏汽车以98155台的销量成绩荣登“新势力”销量榜首位,相比2020年的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263%。2020年4月发布的P7定位为一台中型轿跑车,它所主打的人机交互、驾驶辅助以及出色的驾乘体验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在2021年也成为了整个品牌的支柱产品。

小鹏P7

  抛开足够吸睛的设计不谈,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果也逐渐在P7以及P5等车型上得到了应用,这也是整个品牌的一大优势。车辆所搭载的XPILOT 3.0配备了10个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双频高精度GPS、高精度地图定位以及V2X技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着更多的功能陆续得到了解锁。

  在内饰部分,小鹏P7也延续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全部的功能都集成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96英寸的中控屏中,并且通过此前的体验来看,该车在语音识别领域也有着十分突出的亮点。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480G、480N和480E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60.2kWh,NEDC综合续航为480km;670G和670E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80.9kWh,NEDC综合续航为670km;562E鹏翼性能版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80.9kWh,NEDC综合续航为562km。

  八、奇瑞汽车(同样是主打微型车)

  主力车型:奇瑞eQ

  累计销量:76987台

  同比增涨:101.3%

  虽然与宏光MINIEV和此前提到的科莱威CLEVER同为微型车,但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小蚂蚁要比它们二者的售价都要更高,而两门四座的布局、最大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以及高效快充的加入都让它有着更强的实用性,不单单是满足占号需求那么简单。

奇瑞小蚂蚁

  奇瑞小蚂蚁最早名为eQ1,诞生于2017年,与现在推出的“后生”相比,这款车型已经在市场中征战多年,并且在后续也不断的推出着各种各样的细分版本。小巧与可爱依然是这台车最大的特点,虽然价格不高,但是通过丰富的设计与鲜亮的颜色让它看起来并不显得那么廉价。

  小蚂蚁在内饰颜色搭配上也十分大胆,目前在售的甜粉款在内饰部分提供四种颜色以及三种不同材质可供选择。而在配置上,该车还全系标配双气囊、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大屏、手机互联以及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

  小蚂蚁甜粉款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120Nm。配备容量为30.6kWh和40.6kWh两款电池组,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8km。此外,加1000元还可换装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为150Nm的高功率电机,最高时速也将升至120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