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时代精英的精致之选 丰田凌放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30 09:36作者:孟庆旭编辑:王厅

  帮TA选之一汽丰田凌放(二)

  作为一台主打精致、豪华的车型,内饰同样肯定。坐进车内,凌放在内饰上不断彰显着轻奢的特质。在泽龙的理解看来,凌放整体内饰所展现出的轻奢气质,并不是各种用料的堆砌,而是通过材质的合理配搭和精妙设计的运用,做到真正的舒享座舱氛围。

  对内饰端详几番过后,泽龙给予了非常高的认可度。像凌放中控台多层分明的设计,还有精致的双缝线、滚边装饰工艺,在能触碰到的地方,凌放均用上柔软皮质作为包裹。这种重设计成本带来的高级感,与单纯的堆砌用料显然不同。

  皮质方向盘在尺寸与握感上都让泽龙感到满意,多功能控制按键尺寸适中,阻尼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凌放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对于生活在北方的朋友来说,无疑是非常暖心的配置之一。

  智能化时代背景下,作为城市精英的泽龙,对领先科技的追求自然不能少。为此,凌放采用的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盘与中控大屏,让泽龙有些爱不释手。其中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盘整体视觉效果不错,显示信息丰富但不凌乱,读取更加直接。

  在实际体验上,泽龙认为12.3英寸中控屏流畅度还是不错的,语音智能交互能让他更加安全高效地进行一些信息处理。比如在试驾过程突然要改变目的地,便可以通过语音“你好,丰田”唤醒,然后说出目的地,中控屏的导航就会给出新的路线。还能调节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除此之外,车机系统也跟得上时代,具备了车联网和OTA功能,后期更新可带来更优化的使用体验。

  空调配置上采用了电容式 按键设计,触控时会有声音反馈,质感很不错。同时在功能上也配备了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PM2.5空气过滤装置、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为车内人员提供了不错的驾乘环境。

  整合在天窗面板处的车内摄像头吸引了泽龙的目光。据了解,这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加入的中央面部识别功能,激活之后不但可以快速登陆系统和同步相关数据,还可以实现移动支付的功能,既安全又方便。该功能在合资品牌中并不多见,可见凌放的诚意。

  车内到处都是的JBL标识,很难让泽龙不注意到它。这次试驾的这台凌放车内搭载有9个扬声器的JBL品牌音响,不管从音质、音场上都要比普通音响要强很多,并且通过技术的调整,使其避免丢失原始的音乐细节,更贴近音源的最佳效果,行李厢左侧还有一个低音炮,增强了乘客的听音效果。

  对于性格比较严谨的泽龙来说,安全配置方面是其非常重视的一环,而凌放也传承了日系品牌的优良传统,配置颇高。主动安全方面,凌放全系标配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该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等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识别车辆和行人,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