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260T天王版 东风日产启辰大V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启辰大V全系的入门车型,260T 新星版虽然将售价控制在10万元以内,但整体配置亮点实在不多。在影响驾乘舒适性的方向盘和座椅材质以及主被动安全方面,入门车型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座椅也采用了普通的织物面料,并且仅支持手动调节。此外,入门车型只提供了前排主副驾驶员正面和侧面气囊,缺少侧气帘、辅助驾驶、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日常使用便利性一般。值得肯定的是,入门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等配置,不过由于灯光和多媒体系统功能较为单一,实用性并不强。考虑到入门车型相对较低的配置水平和不到10万元的售价,只适合预算有限并且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

  两款中配车型260T 爱豆版和260T 顶流版售价分别比入门车型高出1万元和2万元,两款车型配置差别不大,相比入门车型主要针对灯光、多媒体和座椅进行了升级,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升级、仿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功能,并且260T 顶流版车型还提供了电动后备厢和感应后备厢功能,日常使用更加便利。此外,两款中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天幕和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客舒适性有所改进。不过,在影响驾驶体验的方向盘材质和安全方面,两款中配车型配置提升比较有限,方向盘依旧采用塑料材质,仅提供了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并未提供更加实用的雷达,而且驾驶辅助功能也不够完善,相较2万元的差价来说性价比优势不高,故不作为重点推荐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分析


  相比之下,顶配车型260T 天王版更值得推荐,推荐车型售价相比低一档的260T 顶流版只增加了9000元,却拥有更齐全的主被动安全、便利性以及舒适性配置,在260T 顶流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侧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提供了皮质方向盘和后排中央扶手,同时将手动空调升级为自动空调,并配备了实用性较强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雨量感应雨刷功能,整体配置提升幅度明显更大。因此综合价格和配置变化来看,260T 天王版在启辰大V全系车型中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建议购车时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