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260T天王版 东风日产启辰大V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在车型名称上创造惊喜,例如长城汽车的猫狗系列、军事主题系列、比亚迪的海洋生物系列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之下,启辰的命名方式更加与时俱进,将新车取名为“大V”,与时下流行的“网红”、“流量明星”等热门话题紧密相连,甚至连车型名称也带有明星气质。

  作为启辰品牌重回东风日产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启辰大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面向更加年轻个性化的消费群体。新车已于2021年9月27日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9.98-12.88万元。启辰大V全系车型价格跨度并不大,且均采用1.5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4款配置中,究竟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今天的《购车指南》将为大家详细分析。

  一、车型简述


  启辰大V并没有完全照搬此前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而是在原有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前脸部分依旧采用标志性的V-Galaxy中网和大量直线勾勒,不过中网尺寸明显增大,同时内部更新为编织网格装饰元素,并且还采用了全黑色涂装,带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LED大灯造型凌厉,内侧配备了獠牙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与中网完美融合。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位置相对较高,搭配一体式的梯形下格栅,运动气息十足。

  侧面比例较为紧凑,双色车身与黑色轮圈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氛围。尺寸方面,启辰大V长宽高分别为4562 mm /1917 mm /1625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中等身材。尾部整体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凹凸有致的设计增加了力量感,贯穿式尾灯采用红白黑三色组合,点亮后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启辰大V全系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圈,均采用黑色涂装,造型差别不大。其中,入门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25/65 R17,中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35/60 R18,高配两款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9。相比之下,高配车型所配备的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车身颜色方面,启辰大V提供了4款单色和2款双色车漆。单色车漆包括非常白、超想红、哇塞灰、天真蓝4款,双色车漆包括非常白/黑、哇塞灰/黑2款。其中,单色车漆里的超想红和哇塞灰相对运动一些,非常白更接近大众化的审美,而天真蓝更加时尚。双色车漆则明显更加个性。

  启辰大V的内饰同样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双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挡杆等时下流行的元素均没有缺席,另外方向盘造型也十分独特,上下均为平底设计,并且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用料十分厚道。

  配置方面,启辰大V搭载了最新版本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集成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

  动力方面,启辰大V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型号为A415T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