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坚定运动化路线 影豹能否破除魔咒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自主品牌紧凑型运动轿车产品相对较少,不过也不乏实力派的车型。从价格和定位来看,广汽传祺影豹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名爵6 Pro和领克03,下面我们将对这三款车进行详细的对比。

  首先从价格来看,定位名爵6 Pro和领克03整体售价略高于广汽传祺影豹。优惠方面,三款车中只有领克03有约2000元的现金优惠(仅供参考),广汽传祺影豹和名爵6 Pro由于刚上市不久,还没有出现终端优惠,不过名爵官方为名爵6 Pro提供了6000元的限时现金红包。综合比较下来,还是广汽传祺影豹在售价方面稍占优势。

  作为运动型轿车,设计显然是必修课,三款车在外观造型方面均采用了大量的运动化设计元素,不过细节刻画又有所区别。影豹更加强调战斗属性,凭借低趴的车身姿态和下压式的车头造型营造出战机俯冲的视觉效果。名爵6 Pro则运用了夸张的设计手法,硕大的进气格栅与狭窄的灯组形成强烈反差,冲击力十足。相比之下,领克03的造型更加前卫,贯穿式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充满未来感。三款车的内饰基本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思路,通过颜色搭配以及各种运动风格的装饰板彰显独特的定位,同时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电子挡把也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气息。

  配置方面,广汽传祺影豹在主动安全和车载互联方面表现尤其突出,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前/后驻车雷达,提升日常行车安全。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具备先进的可视化生物识别技术,可进行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等,并且还支持手势控制。此外,在灯光系统以及一些细节配置方面,影豹也有着上佳表现,LED大灯具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配合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可以大幅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感应后备厢方便日常取放行李物品。相比较而言,影豹在音响和空调配置方面略逊于名爵6 Pro,6个扬声器的配置与名爵6 Pro的BOSE音响和9个扬声器比起来视听体验差距较大,另外还少了空气净化装置。而与领克03相比,影豹只是在天窗方面有所不足,仅提供了普通天窗,不如领克03的全景天窗采光效果更好,当然这些配置对于日常使用影响并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