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左手激情 右手实用 4款豪华性能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05 09:29编辑:王雨

  宝马X3 M

  在2020年宝马的全年销量中,X3依旧是X系列SUV车型中最为畅销的一款。足见大家对品质的认可。

  遵循M的真香定律,宝马SUV车型中庞大的M家族体系比起奔驰来丝毫不弱。而今天推荐的正是旗下的X3 M。目前国内在售X3 M共有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3.99-89.99万元,分为普通版和雷霆版。

  X3 M的外观对比国产版车型依旧没有过多的改变,更侧重在细节上处理。相比之下熏黑的中网、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导风槽都是X3 M在外观上与国产版车型最为醒目的区别。车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轮毂样式以及空气动力套件上,雷霆版车型的轮毂尺寸达到了21英寸,造型相当霸气,再配合M高性能制动卡钳,这一套组合相信已经让普通版X3车主垂涎三尺。

  更突出的大尺寸尾翼也是区别之一,而尾部最为明显的当属双边4出排气。不过后部保险杠并没有采用视觉效果更佳的扩散器,略感失望,气势营造上略逊一筹。即便是雷霆版也保持着异常低调的处理,仅仅是X3 M底部再贴上一个“Competition”的字样。

  内饰方面,M车型并没有因为身份和售价的变化而受到额外的优待,钻进驾驶室,你依旧会感觉到熟悉的风格。但细节处理才是重点。方向盘后面两个红色M自定义按键格外醒目,支持驾驶员对车辆的个性化定制,同时粗壮的皮质方向盘质感一流,还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中控台样式并未变化,向驾驶席略微倾斜,方便操作,功能划分清晰。变化最大的当属换挡机构,车迷们所津津乐道的“大鸡腿”档把,在X3 M上又演变成了“双层鸡腿”,造型和手感同样无可挑剔,比起竞争对手来说强过不少。雷霆版的座椅同样采用了运动范极其强烈的桶型一体座椅,包裹感一流,腰托、靠背夹紧调节也一应俱全。

  整个内饰虽然功能性无可挑剔,但不得不说这套内饰造型过于老旧,仪表盘还不是最新款式的全液晶样式,中控屏幕也没有升级到最新的12.3英寸。同样最新版本的i Drive7操作系统也享受不到,遗憾依旧存在。

  M真香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强悍的动力表现, X3 M搭载的S58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480马力,峰值扭矩600N·m。雷霆版则可以爆发出最大510马力,峰值扭矩650N·m,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2秒。经典的L6发动机在宝马工程师的调教下表现卓越,即便对垒V8,同样毫不示弱。

  对比国产版本的X3会发现,X3 M的轴距仍旧保持在2864mm。在后备厢容积以及车内空间表现方面,与国产车型基本一致,紧凑的车身固然对操控和加速有利,但国人们还是更喜欢大空间,希望中期改款的X3 M可以有所突破。

  点评:

  宝马X3 M更加低调的外观可能会符合一部分人的心里,但驾驶时的质感和加速的酣畅淋漓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至少同价位中鲜有对手。不过显旧的内饰风格和并不齐备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是急需补齐的短板,当然如果只在乎驾驶,那它一定让你心满意足。

  捷豹F-PACE

  在2020广州车展上,捷豹发布了新款F-PACE,新车外观小改,主要变化集中在车内,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内饰,并首次搭载有48V轻混系统的发动机。目前全系提供2.0T和3.0T发动机,售价47.58-78.7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使用了矩形大嘴进气格栅,搭配新样式的点阵式中网,颜色上还提供全黑和镀铬两种。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双“L”形状的设计,更有辨识度。最醒目的是前包围两侧硕大的散热口,突显运动范。

  车侧线条依旧紧凑,车顶曲线在尾部采用小溜背式设计。前后侧翼子板饱满宽大,搭配20英寸的全新设计双五辐轮圈与红色高性能制动卡钳,再搭配上提的车身腰线,新车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

  内饰变化相当大,中控台经过重新打造,采用对称式设计,营造出极强的层次感。采用了最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中间还配备了全新的14.1英寸弧形多媒体触控屏,空调面板也采用全新旋钮式设计,再加上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整体科技感暴增。

  此外,新车舍弃此前的旋钮式换挡,更新为拨杆式电子换挡,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Pivi Pro车机交互系统、无钥匙进入、无线充电、MERIDIAN音响与10色内饰氛围灯等。

  V型六缸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与四轮驱动系统。让人兴奋的是在今年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搭载5.0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系统。但不知道是否会同步引入国内,让我们拭目以待。

  2874mm的轴距属于主流表现,后备厢容积与车内空间表现尚可,受制于造型设计的原因,后排成员的头部空间略感压抑。应对日常出行丝毫没有问题。

  点评:

  新款F-PACE在外观与内饰上均有所变化,特别是内饰的突破设计,极具科技感和英伦豪华风。面对千篇一律的德系车型来说,无疑可以提供更加赏心悦目的氛围,3.0T车型的动力表现相当不错,但它并不刻意突出加速表现,浑厚的声浪同样不失特色。

  总结

  4款车有着鲜明的特点和家族特质,更看中性能表现,无疑奔驰和宝马是首选,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揽胜星脉和F-PACE足够的质感和安静的座舱氛围又能让你彻底放松,这一点无疑会更胜一筹。总体来看,每辆都各有所长,每辆都“得一知己足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