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解读低配车 Q5L 荣享进取型值得买吗?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5 09:03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解读低配车|内饰及动力解析

  在内饰部分,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表现出了一个极高的水准,虽然是低配车型,但是相比其他车型配置并不寒酸,而且相较于2018款的入门车型,有了极大的提高。

  Q5L的内饰风格十分简约,相比同价位的豪华品牌SUV,扎实的做工和清晰的功能布局是它的优势。中控台上银色拉丝面板的使用也更加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2020款的入门版车型有两种车内氛围灯可供选择,其中单色版价格为1600元,多色版价格为3000元。

  支持四向角度调节的多功能真皮运动方向盘手感出色,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但还是配备了换挡拨片,进一步增加运动气息。由于基础配置并不高,所以多功能按键也相应减少。如果想要获得加热功能,需要支付3000元的选装费用。

  入门版车型并没有配备奥迪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而是选择了更加直观的双指针仪表+中央液晶屏的版本。

  入门版的Q5L同样配备了8.3英寸中控屏,虽然不支持导航等信息,不过蓝牙、电话等功能都有配备,并且支持CarPlay,满足日常使用毫无问题。

  空调方面,双温区自动空调不需多说,已经是标配。2020款车型支持选配座椅加热功能,不过价值2300元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不能与织物面料座椅一起选。

  10喇叭的奥迪音响是标配,当然也可以选装B&O音响系统。价格还真不贵,只需要7200元即可获得。

  虽然其在座椅上没有使用全皮质包裹,但是相比老款的纯织物已经有了很大提升。皮革与织物混搭的包裹方式视觉效果不错,座椅调节方式也为12向电动调节,丝毫不廉价。

  后排可独立控制的空调出风口没有因为低配就有所缺失,下方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12V电源,充分满足后排的充电需求。

  动力方面,Q5L 40TFSI荣享进取型搭载一台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同时可以兼顾一定的动力性。

  传动方面,Q5L全系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quarrto四驱系统也作为全系标配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Q5L的quattro四驱系统不再是基于托森差速锁的纯机械结构,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基于中央多片式离合器的电控适时四驱系统。

  全文总结: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即使作为奥迪Q5L入门版车型,在基础配置上还是有着一个相当高的水准的。而且丰富的选装支持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用车的不同需求。其相比其他车型在价格有着巨大的优势,而Q5L身上的精髓却一个不少,所以如果您持币待购一台30万元级别的豪华中型SUV,那么Q5L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