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汽车朋友圈:谁才是MPV中的商务典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07 09:20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ROUND 3

  大众威然:我的前排座椅宽大柔软,支撑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出色,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12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看起来高档,坐起来舒服。

  大众威然:后排的独立座椅就更加尊贵了,不仅可以调节腿托,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能给乘客堪比头等舱的待遇。

  大众威然:我的第三排座椅同样没有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座垫的厚实程度和长度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绝对能给乘客相当舒适的体验。同时还为第三排乘客配备了USB充电接口,充分满足了乘客的多方面需求。

  别克GL8:我的座椅也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但表面没有菱形图案装饰,所以看起来不如威然的座椅高档。

  别克GL8:在座椅的样式方面,还是威然更显高级,不仅表面拥有菱形图案装饰,两侧的扶手也采用了独立式设计,并配有钢琴烤漆饰板装饰,无论是观感和实用性都胜我一筹。

  别克GL8:就第三排座椅来说,威然的座垫要更长,也更厚实,乘坐舒适性还是比我要出色一些。

  本田奥德赛:虽然我的座椅看起来比较朴素,但实际的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信你俩可以体验一下。

  本田奥德赛:我的第二排座椅虽然也采用了独立设计,但在功能性上稍逊于两位对手,只支持座椅加热功能。

  本田奥德赛:我的第三排座椅看起来比较单薄,乘坐舒适性和GL8相差不多,比起威然还是有些差距的。但我拥有备受好评的钓鱼模式,这也算是特色了。

  大众威然:这台EA888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不仅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全系提供了两个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马力)/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爱卡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3s,绝对算得上动力充沛。

  大众威然: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仅传动效率高,平顺性在如今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别克GL8:和威然一样,我全系均搭载同一调校版本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4kW(237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9.8s,比起威然要稍差一些。

  别克GL8:传动系统方面我匹配的是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奥德赛:我采用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也只有243Nm/3900rpm,动力比起威然和GL8都要弱上不少。

  本田奥德赛:传动方面,我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虽然比较平顺,但还是羡慕你俩拥有换挡节奏的变速箱。

  编辑点评: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都是中国市场MPV的老牌劲旅,但在今天面对上大众威然却显得都有些力不从心。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舒适性配置,大众威然都更胜一筹。其后排座椅不仅柔软舒适,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更拥有前/后排侧气囊和自适应巡航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不管在什么场合中都能提供给乘客舒适且安全的尊贵享受,实在无愧于商务典范的称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