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汽车朋友圈:谁才是MPV中的商务典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07 09:20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提起目前在中国市场中销量火爆的MPV,奥德赛和GL8绝对是绕不开的两员大将,它们都有着宜商宜家的特点。但今年我们也迎来了一款商务MPV新贵——上汽大众威然,德系品质和豪华配置绝对是它的最大亮点。今天,这三款车型就凑在了一起,决心要争出谁才是真正的商务典范,下面我们就一起加入群聊,近距离观战吧!

  大众威然:大气、典雅就是用来形容我的最佳词汇,你们看我这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魁梧的身材,是不是显得气势非凡?而且我的这个车身颜色叫做丹霞红,绝对是质感满分的存在。

  大众威然:我的IQ.Light大灯不仅造型好看,远/近光还都采用了LED光源,而且具备自动大灯、弯道辅助照明,随动转向、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用起来相当尊贵,光看大灯我就已经完胜你们了。

  大众威然:我的车身长、宽、高为5346/1976/1781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80mm,不仅比你们哥俩儿强,这个数据也是傲视同级的存在了。

  大众威然:我的车尾采用了非常多的横向线条来拉伸视觉宽度,再加上本来车身就比较宽,所以整个车尾看起来相当宽阔。隐藏式排气的设计也是为了照顾我商务领袖的风范,我可不追求运动,尊贵才是我的目标。

  别克GL8:我的外观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的飞翼式镀铬饰条突出了时尚感,不过相比大众威然,还是这位后来者显得更加尊贵。

  别克GL8:虽然我变年轻了,但商务属性不能丢,车身侧面有着简洁的设计那也是相当正常的。在车身尺寸方面我确实不如大众威然,但3088mm的轴距秒杀本田奥德赛还是没有问题的。

  别克GL8:我的尾灯设计也变得更显精致,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更多是为了营造沉稳的感觉,可谓是与大众威然不谋而合。

  本田奥德赛:要说第一眼看上去的高级感,我和GL8还真不是威然的对手,威然整体的设计更为优雅,比我们传统印象中商务车的形象更具格调,确实无愧于商务典范的称号。

  本田奥德赛:我的车侧设计比较简洁,车身参数方面确实不如威然,看起来也没有它那么大气。

  本田奥德赛:我的车尾设计也是相当经典,虽然和老款相比差距不大,但看起来顺眼就好了,要说大气优雅还得看大众威然的。

  战局分析: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特点,但论起高级感和豪华感,还是大众威然更具优势。车身尺寸就在同级别中占尽优势,所以看起来非常大气。整体线条也流畅协调,营造出了一般MPV没有的优雅感,确实符合商务典范的身份。

  ROUND 2

  大众威然:我的车内布局比你们都温馨了很多,大众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带来了类似家用车的驾驶感受,而且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营造出了豪华、高档的感觉,作为商用的话不仅尊贵,也更具亲和力。

  大众威然:我的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到了1280*480,显示的效果相当清晰细腻。而且还拥有三种显示模式,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突出相应信息,看起来更加直观也更具科技感。

  大众威然:我的中控屏幕采用了Glassdesign全玻璃外屏,不仅看起来更显精致、高档,而且有效避免了炫光的产生。驾驶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页面布局,并拥有一套非常智能的语音控制系统。除此之外,我还提供了基础免费流量,可以下载地图、音乐等App,方便了车主的用车生活。

  大众威然:手势翻页可以说是我的独门绝技了,既可以方便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进行翻页操作,更可以在朋友面前“显摆”一手,绝对是能凸显整车高档属性的功能。

  大众威然:我在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十分全面了,不仅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后排侧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还拥有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入位更是没有缺席。

  大众威然:虽然我采用了虚拟触控按键,但提供了声音反馈,而且各个按钮的间距很大,减少了误触的几率。在舒适性配置上,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按摩绝对能提供给第二排乘客非常尊贵的乘车享受,绝对是商务典范才能提供的待遇。

  别克GL8:我的车内设计更偏商务车一些,但在内饰材质方面还是比不上威然,威然的做工颇具德系车的严谨,用料也相当豪华,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高级但有别具亲和力。

  别克GL8:虽然我也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但还是非常羡慕威然的全屏导航模式。至于奥德赛,仪表盘这方面你就没什么发言权了。

  别克GL8:我也采用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在功能上同样支持车联网系统,还可实现语音控制,并拥有Carplay和Carlife功能,日常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本田奥德赛:我的内饰设计比较居家,放在现在看也许不如威然有科技感,但满足用户的基本使用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本田奥德赛:在仪表盘方面,确实还是威然更具高级感,不仅显示的效果细腻、信息丰富,而且还支持全屏导航等多种显示模式,更符合当下消费者需要。

  本田奥德赛:我的中控屏幕只有7英寸,相比起威然真是不值一提。车机系统也比较简单,只支持基础的导航、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

  战局分析:在针对内饰设计和配置的一番较量过后,奥德赛败下阵来,威然则凭借更具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盘、功能丰富且智能的车机系统、更具档次的设计和更精致的做工用料胜过GL8,可以为车主带来尊贵且贴心的使用体验,绝对是宜商宜家的选择。

  ROUND 3

  大众威然:我的前排座椅宽大柔软,支撑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出色,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12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看起来高档,坐起来舒服。

  大众威然:后排的独立座椅就更加尊贵了,不仅可以调节腿托,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能给乘客堪比头等舱的待遇。

  大众威然:我的第三排座椅同样没有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座垫的厚实程度和长度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绝对能给乘客相当舒适的体验。同时还为第三排乘客配备了USB充电接口,充分满足了乘客的多方面需求。

  别克GL8:我的座椅也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但表面没有菱形图案装饰,所以看起来不如威然的座椅高档。

  别克GL8:在座椅的样式方面,还是威然更显高级,不仅表面拥有菱形图案装饰,两侧的扶手也采用了独立式设计,并配有钢琴烤漆饰板装饰,无论是观感和实用性都胜我一筹。

  别克GL8:就第三排座椅来说,威然的座垫要更长,也更厚实,乘坐舒适性还是比我要出色一些。

  本田奥德赛:虽然我的座椅看起来比较朴素,但实际的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信你俩可以体验一下。

  本田奥德赛:我的第二排座椅虽然也采用了独立设计,但在功能性上稍逊于两位对手,只支持座椅加热功能。

  本田奥德赛:我的第三排座椅看起来比较单薄,乘坐舒适性和GL8相差不多,比起威然还是有些差距的。但我拥有备受好评的钓鱼模式,这也算是特色了。

  大众威然:这台EA888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不仅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全系提供了两个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马力)/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爱卡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3s,绝对算得上动力充沛。

  大众威然: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仅传动效率高,平顺性在如今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别克GL8:和威然一样,我全系均搭载同一调校版本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4kW(237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9.8s,比起威然要稍差一些。

  别克GL8:传动系统方面我匹配的是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奥德赛:我采用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也只有243Nm/3900rpm,动力比起威然和GL8都要弱上不少。

  本田奥德赛:传动方面,我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虽然比较平顺,但还是羡慕你俩拥有换挡节奏的变速箱。

  编辑点评: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都是中国市场MPV的老牌劲旅,但在今天面对上大众威然却显得都有些力不从心。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舒适性配置,大众威然都更胜一筹。其后排座椅不仅柔软舒适,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更拥有前/后排侧气囊和自适应巡航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不管在什么场合中都能提供给乘客舒适且安全的尊贵享受,实在无愧于商务典范的称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