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依旧/配置升级 新款马自达CX-4选购建议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8-18 09:20作者:刘可编辑:赵月

  轿跑SUV是国内市场中十分流行的新产品,像大众和奥迪旗下就有很多基于传统SUV打造而成的轿跑SUV车型,不过要说在20万元细分市场中,一汽马自达CX-4才是轿跑SUV的领导者,自2016年6月推出至今,其累计销量已突破25万辆。为了保持车型的竞争力,一汽马自达推出了新款CX-4,官方指导价为14.88万-21.58万元,共8款车型。和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配置水平有所提升,提升配置的同时,一汽马自达还送出了官方优惠1万元的优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优势。

  “人马一体”是马自达品牌的重要标签,新款CX-4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再一次升级,提升了转向时的响应和行驶稳定性,让过弯更加平顺。安全配置方面,新款CX-4搭载了盲点监测系统、倒车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保障驾驶乐趣的前提下,提供更全面的辅助驾驶体验。

  车型配置差异/选购建议

  由于新车外观和内饰的变化不多,经过几张图简单了解之后我们直接进入选购建议的环节。此次上市的8款车型中,搭载2.0L发动机的共有5款,并且全部是两驱版本,搭载2.5L发动机的有3款,其中有两款搭载四驱系统,因此分开推荐。本着结论先行的原则,2.0L排量里我们推荐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而2.5L排量里推荐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的配置差异。

  新车CX-4的被动安全配置相当丰富,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胎压报警是全系标配,通过表格也不难看出,入门车型相比次低配车型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科技配置和辅助配置等方面。

  2.0L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推荐车型)以8000元的价格换来了更多的科技配置,8英寸中控屏内置了第二代悦联系统,集成了GPS导航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在舒适性方面增加了分区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辅助驾驶方面则多了全景倒车影像和前驻车雷达。

  配置更高一档的2.0L 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相比推荐车型(2.0L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价格高了9000元,多出的花费提升的都是一些细节,比如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系统,在内饰部分提升了触感和视觉效果,方向盘和座椅的材质分别从塑料和织物升级为真皮。

  2.0L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作为该排量的顶配车型,它相比品位版也有9000元差价,配置上多出的这些科技配置和辅助让它在用车的方便程度上又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有四驱版本可以选择的话,那么个人建议加一些预算购买四驱车型,从配置表中不难看出,2.5L排量的推荐车型(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 这1.6万元的差价不仅仅升级了四驱系统这么简单,在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它采用了BOSE扬声器,音质有明显差异。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相比推荐车型增加的配置就显得有些可有可无了,官方售价高出2万元,但是配置上仅多出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车内化妆镜照明灯。

  编辑点评:

  作为20万元级别轿跑SUV细分市场的领军人物,CX-4不仅仅是诞生早,而且在销量方面也是领跑者,动感的外观造型、跑车化的内饰设计、人马一体的驾驶体验是CX-4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地方,虽然现在CX-4遇到了一些新晋竞争对手,但不得不说咱综合实力方面它们都不太能构成威胁,此次的配置升级稳固了了CX-4的综合实力。对于追求个性且注重驾控品质的年轻用户,马自达CX-4应该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