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治愈选择困难症 热门插电混动家轿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7-01 09:35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科技的进步,新能源车的普及度正快速上升,消费者对其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技术和政策的叠加推动,让新能源领域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蓝海。说起新能源车,许多读者朋友首先联想到的或许是纯电动车。然而在实际购车中,部分消费者对电动车仍心存疑虑,充电便利性和续航表现让人不得不斟酌再三。既想要新能源技术,又不想忍受续航焦虑,这该怎么办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给出了绝佳答案。今天,编辑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插电混动紧凑型车。

  紧凑型车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这是因为该级别车型在空间、动力、油耗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同时价格也较为亲民。本文推荐的雷凌双擎E+、领动PHEV、秦Pro DM和荣威ei6都具备这些特质,只不过拥有插混系统的它们,将燃油经济性优势进一步放大。

  雷凌双擎E+

  售价区间:19.38-20.88万(补贴后)

  作为量产混动的开山鼻祖,丰田在电气化领域颇具建树,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动车型。作为家轿市场上的一员悍将,广汽丰田雷凌享有颇佳的口碑,燃油版和双擎版均在细分市场取得了出彩的销量成绩,去年上市的雷凌双擎E+则进一步打入了插混市场。在丰田混动技术的加持下,雷凌双擎E+堪称插混紧凑型车级别的实力选手。

  雷凌双擎E+拥有专属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材料和黑色钢琴烤漆装饰,视觉冲击力和精致感同时在线。该车标配LED大灯和LED尾灯,照明效果令人满意。

  车尾设计是人们熟悉的丰田范儿,中庸平实的风格可谓老少咸宜。该车还在翼子板和车尾等位置加入了“PLUG-IN HYBRID”字样,突出其插电混动身份。

  雷凌双擎E+拥有典型的紧凑型车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645/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较为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后排头部空间,体现出务实的家用取向。

  雷凌双擎E+的内饰设计具备一定层次感,整体布局和细节设计与丰田86有异曲同工之妙,融合了品质感和运动感。中控台上部采用软性搪塑材质,并带有仿缝线设计。

  仪表盘带有蓝色背光灯,契合新能源产品定位。全系标配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整合了行车电脑、车辆设置等功能,信息呈现较为直观。

  该车配有一块8英寸电容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屏幕底边设有一组快捷键。这套车机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还可通过丰云行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

  乘坐空间与燃油版或双擎版并无二致,乘坐空间在同级别堪称宽敞。运动化座椅具有不错的包裹感,填充物软硬适中,整体舒适性令人满意。储物空间延续了丰田一贯的贴心,储物格较为丰富。行李厢容积并未受到电池的太大影响,特别是垂直高度出色,实用性有保证。

  动力方面,雷凌双擎E+搭载一套由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00kW(136Ps)。这套混动系统采用混联结构,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根据官方数据,该车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3L/100km。

  传动系统采用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平顺细腻的动力输出在城市代步中颇具优势。该车提供EV、HEV和EV CITY等多种能源模式,在EV CITY模式下车辆会优先选择纯电行驶。

  雷凌双擎E+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0.5kWh,仅需3小时即可充满电。这套由松下代工的18650电池也曾用于特斯拉车型,综合性能具备一定优势。在NEDC工况下,雷凌双擎E+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足以满足城市通勤需求;HEV混动模式下,平均油耗仅为4.3L/100km,续航里程为930km,即便是在纯油状态下行驶,平均百公里也不到3毛钱,相比同级车型而言燃油方面的用车成本依旧很有优势。

  雷凌双擎E+继承了雷凌家族的一贯优势,实用性出色,同时还拥有均衡的性能表现。插混系统的加入让这款车拥有了长距离纯电行驶能力,充电便利的用户甚至可以完全用电城市代步。而在满油满电的条件下,总续航里程达到了985km,能够轻松满足长途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E+可享受电池无忧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除享受锂离子电池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外,非营运性质车辆还将获赠电池无忧保险,可享“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