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级没有对手?菲斯塔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31 09:51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未来是属于新能源汽车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就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近几年涌现不少造车新势力,而且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在新能源车型上逐渐发力。不过,在目前国内合资紧凑型新能源车型来说大家的选择并不多,而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上市可以说是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

  菲斯塔纯电动在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7.38-19.88万之间,共推出三个配置,具体价格信息如下:

  所以本篇文章咱们就为大家解析菲斯塔纯电动这款车,究竟是不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选择。

  对于打算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而言,那么续航里程和电池一定是所关注的重点,所以咱们先上参数。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6.5kwh,电池密度为141.4wh/kg。nedc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90km,除此之外,在充电方面,新车可以达到充电12分钟就可以行驶100km,电池在快充状态下从30%-80%用时仅为40分钟。

  就从我试驾后的体验来说,菲斯塔纯电动在续航里程上是绝对合格的,甚至可以说是优秀,它能够尽量的保证续航里程的“真实”性,基本上我们所走的里程与车辆本身所消耗的续航里程差别不大。

  菲斯塔纯电动在外观上虽说是延续了燃油版的外观设计,但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为它增添了不少科技感。菲斯塔纯电动有着回头率极高的整体设计,周身流畅线条为其营造出潮流动感的运动氛围。左右两侧led大灯锐利有神,全新风格的包围配以竖状led日间行车灯、导流孔与底侧进气口,凸显运动风范。

  菲斯塔纯电动的长宽高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优雅的侧面线条的确是精致,腰线与溜背的造型相互映衬,轮圈上还运用设计夸张运动风的铝合金多幅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纯电动还新增了一个燃油版没有的配色——钛金灰,视觉效果上有点类似于”磨砂灰“的质感,特别的有运动范儿。

  与动感张扬的外观风格有所不同,菲斯塔纯电动在内饰设计上遵循极简原则,驾驶舱区域层次感很强且布局错落有致,经过部分金属装饰点缀,更为内部整体营造出不错的轻奢风格。

  换挡机构由原来的档杆式换成了按键式换挡,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金属材质在手感上的表现也不错,日常操作起来十分便捷。新车还搭载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为全系标配,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功能。车机互联这个功能在2020年已经并不新鲜了,但在合资品牌中现代的车机一直处于领先,与百度合作有了更多本土化的应用可以使用。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电机是来自于大陆集团,是一套三合一电驱的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质量轻,仅为76.9kg,一体化设计简化零部件之间的外部布线,实现轻量化、集成度高、性能高、成本低等特点。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为车辆腾出更多的空间给电池,做到更大的续航里程。

  而它实际的驾驶体验,底盘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在这个级别,合资紧凑型轿车在底盘上能有如此好的质感,路面颠簸过滤得当,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整也很紧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