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小型SUV标杆 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5 09:38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作为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之一,上汽荣威近些年的进步我们已经有目共睹。表现在荣威rx3上,除了内饰使用了大量的软包材料来营造舒适感与豪华氛围外,其更是首创了同级唯一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狮王宝座”,将传统的儿童安全座椅通过巧妙的形式设计在后排座椅中,兼顾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与有儿童乘坐时的安全性。对于年轻有孩家庭而言,荣威rx3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当然,也不可否认本田缤智在乘坐方面的优势。比如,它采用了撞色设计风格的内饰,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相信本田“空间魔术师”大家早已有所耳闻。设计师通过精巧的空间规划,与可折叠的后排“魔术”座椅,来实现乘员舱与储物空间的最大化,而这也是本田缤智的核心卖点之一。总而言之,在乘坐体验方面,荣威rx3与本田缤智算是各具优势,选择与否全凭个人需求与喜好。

  不过,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本田缤智与荣威rx3的差距就十分明显了。深谙当代年轻人对互联网的极致追求,荣威rx3配备了业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不仅拥有大数据导航、美食地图、位置共享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多个功能模块,基于阿里的生态系统更可为用户提供超前的互联用车服务,人机交互体验非常出色。而本田缤智的车机系统仅提供了一些基本的配置功能,扩展十分有限,使用体验也较为糟糕。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在驾驶层面,荣威rx3对本田缤智则可以用碾压来形容。虽说本田缤智提供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高阶动力组合,但其价格已经达到了15万区间(220turbo cvt 精英版指导价14.58万元),实际走量的还是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配车型,动力体验用“佛系”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而荣威rx3全系最低配不过11.08万元,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表现强劲,源于爱信的6at变速箱也几乎是同级别最好的变速箱之一,这都赋予了其更佳的驾驭体验。倘若预算有限,又对动力及操控有着极致追求,荣威rx3几乎就是不二之选。

  结语:

  通过一番比较我们发现,即便目前本田缤智在经过多次升级后已经具备较为完善的产品力,但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互联层面依然有缺陷,相对高昂的价格则进一步放大了其与荣威rx3的差距,动力体验全面落后。而作为上汽荣威布局小型suv市场的重磅产品,荣威rx3凭借着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以及同级唯一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带来出色乘坐体验;除此之外,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多个层面,荣威rx3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结合6.98-11.08万元的售价来看,对于荣威rx3的小型suv“标杆”地位,似乎已经没有理由去质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