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小型SUV标杆 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5 09:38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要说如今的年轻人喜欢的车型有什么,小型suv绝对排的上号。一方面,它们在保留suv应有功能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往往有着更时尚的造型设计与丰富的科技配置;并且由于定位稍入门,相对于更高级别的车型,小型suv的价格也更实惠。这些精准契合当下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功能点,自然造就了小型suv市场的火热。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这么多小型suv,作为消费者究竟该如何进行选择?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源于上汽的荣威rx3可谓是亮点颇多。首先即是价格上,全系仅6.98万元起售对于一台小型suv而言已是十分超值;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3更是以远超同级竞品的数据跻身“准”紧凑型suv行列。而除此之外,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多个层面,荣威rx3也展现出较高的水准,一时间为其吸引了诸多目光。

  本田缤智,则可以称得上家喻户晓了。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小型suv之一,同时期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凭借着在乘坐空间及舒适性上出色的表现,缤智在口碑方面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在后续上市的车型中,又新增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相较于同级车型占据不小优势。即便以现在的眼光看来,本田缤智也依然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一个是自主品牌的“当红小生”,一个是长期拥有高关注度的“老牌标杆”。在荣威rx3与本田缤智的的这场pk中,谁又能够胜出呢?

  正如前文所说,小型suv所面向的潜在消费群体,非年轻人莫属,而如今的年轻人对于颜值可不是一般的挑剔。因此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小型suv都会在造型设计上呈现年轻化趋势,荣威rx3与本田缤智自然也不例外。比如荣威rx3就采用了家族经典的“律动设计”语言,并通过应用更丰富的线条,来将这种理念进行年轻化演绎,实际呈现效果非常不错。相比之下,本田缤智除了使用过多的镀铬装饰条外,整体设计放在现在看来依然还是不错的,并不会显得过时。

  其实在上市之初,荣威rx3的定位是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意图通过比小型suv更优的车身尺寸抢占细分市场。实际也确实如此。即便本田缤智在小型suv级别已经属于比较“大”的一号,荣威rx3还是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实现了全面超越,这势必会带来更加优秀的空间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