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牌儿买菜车再升级 吉利新远景静态评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1-09 09:30作者:路桐一编辑:王厅

  抛开一些小道消息不谈,吉利这几年的发展的确不错,拿下沃尔沃、创立领克、逆势增长、收获WTCR冠军,一步步走到今天,开始与合资力量抗衡。这其中,远景算得上是老牌功臣,从上市到如今的12年间,已经有超过125万辆的远景驶出生产线。近期,吉利再次对远景进行小改款,推出2020款车型。

  新款吉利远景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只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了调整,展现出了不错的精致感。整个前脸在保持原有风格不变的情况下,前格栅的回纹涟漪设计与之前的造型略有不同,车头LOGO换成了全黑的第四代吉利车标,明确了新款远景的车型风格,因为吉利官方曾表示,旗下所有具有运动属性的车型均换装黑色车标。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远景前脸下部的梯形格栅面积变得更大,配合上两侧雾灯区域的饰板使得整个前脸的造型更有张力,拥有非常不错的运动感。此外,新远景在大灯的配置方面也做了升级,内部纵向排列的8个LED日间行车灯组由原来的16颗光源增加到24颗,点亮之后效果更佳。

  来到侧面,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拥有十分简洁的设计。不过仔细观察之后便会发现,新款车型的轮圈造型发生了一些改变,在原来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不规则排列,设计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保持了原来的4599x1747x1482mm。

  尾部延续了车身侧面简洁的设计风格,几处横向线条突出层次感,圆润的轮廓虽然稍显平淡,但是有着不错的整体感,粗壮的镀铬饰条横贯整个车尾,在视觉效果上突出横向的延展性。

  与外观的思路一样,新远景的内饰同样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整个内饰给人更多的是温馨惬意的感觉,十分符合一辆普通家用车的定位。中控平台采用了大面积金属拉丝风格的材料覆盖,使得新远景的内饰更显精致。

  中控系统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摸控制显示屏,除了空调部分的控制按钮,几乎所有的功能按钮全部集成在了这块显示屏中,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理念。配置方面,这套多媒体系统搭载了G-LINK手机交互功能,此外还支持倒车影像、GPS导航和生活资讯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同时,新远景的车机也搭载了当下流行的语音控制功能,用户只需要发出口令,该套系便会完成播放音乐、收听广播、开关空调、地图导航等多项功能的操作,熟练使用之后拥有不错的便捷性。

  动力方面,新款吉利远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这台发动机能够达到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9Ps(80kW),最大扭矩为142Nm,综合油耗为5.8L/100km,满足国六排放。

  与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两种,用户可以选择5挡手动变速箱或者CVT无级变速箱,之前老款车型上搭载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再使用。

  总的来说,吉利推出的新款远景车型在延续了老款车型优点的同时,也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让整个产品更加精致且与时俱进。作为一台经历了12年市场考验的车型,远景的品质自然毋庸置疑,相信经过不断地升级和完善,远景的路也会越走越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