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十万级热销家轿 人生第一台车该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12-31 09:56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轩逸车主体验卡罗拉:

  Terces对于卡罗拉的第一印象是丰田最新家族设计的颠覆性很强,完全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年轻激进,更为迎合当下年轻的消费市场。

  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更夸张的雾灯区域造型、以及结构更犀利的前大灯组等都让人忘记了以往卡罗拉给人留下的沉稳性格。不过,这些变化在Terces看来都是可喜的,是迎合市场走向的设计。

  双重J型镀铬装饰LED前大灯造型犀利个性,照明效果也深受车主覃先生的认可,在黑夜里没出现过“摸瞎”的情况。

  来到卡罗拉车身侧面,线条的设计非常灵动,紧凑且动感的设计为车辆外观注入了些许动感元素。

  Terces对于卡罗拉采用的多辐式铝合金双色轮圈设计还是非常认可的,动感的造型非常吸引眼球,非常迎合全新卡罗拉运动市场的造型。

  车尾造型同样采用了简洁大方的造型设计,层次分明。经过重新设计后的下包围造型更为激进,与前脸形成呼应。不过,Terces表示就车尾造型而言,他更喜欢轩逸的设计语言多一些。

  卡罗拉全面革新后的内饰造型简洁大方,棱角层次更分明了,实体按键更少了,视觉上更年轻时尚,也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观感。

  卡罗拉内饰质感也受到了Terces的肯定,材质与做工也属于这个级别的高水准表现。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尺寸适中,不错的握感也得到Terces的认可。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为常用的多媒体控制、蓝牙/车载电话、自适应巡航等。

  卡罗拉采用的是一块9英寸中控大屏,界面UI与操作响应非常出色,Terces表示在功能性上也要比轩逸更丰富一些。

  卡罗拉的座椅在Terces的一番体验下来,座椅整体的包裹支撑性比较不错,对身体的承托还算到位。

  Terces坐进卡罗拉后排,整体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不过明显能感觉到座椅的柔软度稍逊于轩逸。

  Terces进入到路试阶段,对卡罗拉的表现也是颇为期待。在动力方面,卡罗拉搭载的是一台1.2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85kW(116Ps)/5200-5600rpm,最大扭矩185Nm/1500-4000rpm。

  小排量涡轮增压匹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在中低速行驶时动力充沛,平顺性也相当出色,动力的爆发要明显强于轩逸,中高速区间虽然受限于排量,但是涡轮在高转速也能够提供不错的压力,确保高速超车的顺畅。

  在底盘质感方面,卡罗拉滤震感紧致,响应快速且丝毫不拖泥带水,但同时还保持着不错的舒适性。这点在Terces看来是非常高级的调校,也很符合国人对底盘质感的诉求。

  总结:随着两位车主的一番深入的互换体验来看,轩逸和卡罗拉的换代都是成功的,两款车均有针对性的变化和提升,但两款车性格特点差异明显,轩逸家族化的设计更加大气,空间舒适性依旧是它的强项,动力能效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由此可见它的受众人群更广,这也是为何轩逸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而卡罗拉的新家族外观更为激进,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也足够强,实用性方面也没有硬伤,产品力也值得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