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都会派对 MKZ/A4L和C-Class的聚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26 10:06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和国民经济的快速提升,豪华品牌汽车已经不再遥不可及,面对琳琅满目的豪华品牌汽车,是随大流选择奔驰、宝马、奥迪,还是选择林肯、雷克萨斯这些更有个性、更能彰显品位的品牌?今天为大家挑选的这三款豪华品牌中型车分别是林肯MKZ、一汽-大众奥迪A4L和北京奔驰C级,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比看看谁更具实力。

  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林肯MKZ 2.0T 尊耀版 国VI(后简称MKZ)、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国VI(后简称A4L)和北京奔驰C级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后简称C级)。

  作为一款整车进口的车型,MKZ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大尺寸内凹式网状格栅经过镀铬处理,令MKZ有着浓厚的美式豪华气息,整体造型酷似林肯大陆,十分典雅大气。同时全系标配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以让车辆发动机更快地达到合适的工作温度,这也是A4L和C级所不具备的。

  A4L的外形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多边形大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此外A4L运动型配备有S-Line套件,视觉效果更加激进。

  C级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简洁流畅,单横幅式的星耀进气格栅搭配三段式的前保险杠让前脸多了几分运动气息。

  MKZ的大灯造型简洁狭长,内部为LED光源并采用矩阵排列,示宽灯勾勒出大灯的轮廓,点亮时灯光由内向外流动点亮,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此外,MKZ的大灯还带有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

  A4L的多边形大灯造型犀利,内部为全LED光源,与激进的前脸搭配十分协调。

  C级的大灯造型同样也走起了科技路线,矩阵式LED大灯不仅造型科幻,点亮后效果也很不错,只是和优雅的车头略显不搭调。

  车身尺寸方面MKZ有着明显的优势,超过4.9m的车长让它显得比另外两个对手大了一圈。而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贯穿车侧的腰线则让MKZ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溜背设计也让它更加动感,19英寸双色多辐式轮圈也让它更有气势。

  与MKZ比起来,A4L就显得普通很多,虽然有S-Line套件和18英寸轮圈的加成,但是依旧显得有些臃肿。并且A4L没有配备后排隐私玻璃,这一点的表现不及另外两个对手。

  C级采用了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即便是长轴距版也显得十分动感。

  MKZ的车尾是三款车中最抢眼的,棱角分明、立体感极强,贯穿式尾灯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增强了车尾层次感,还提升了MKZ的辨识度。

  A4L的尾部造型比较平庸,整体设计挑不出毛病但也没有亮点,多边形尾灯与大灯前后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和类似扩散器的饰板为车尾平添了一丝运动感。

  C级的车尾短小精悍,行李厢上沿微微上翘,整体十分动感。

  MKZ配备了19英寸双色多辐式轮圈,造型和颜色搭配非常漂亮。轮胎选用的是尺寸为245/40 R19的米其林PilotSport3轮胎,可以带来更强的抓地力和出色的操控性。

  A4L配备了18英寸五辐式轮圈,整体造型十分简洁,轮胎选用尺寸为245/40 R18的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

  C级配备的是三款车中尺寸最小的轮圈,仅为17英寸,粗壮的五辐轮圈与车身搭配显得有些小。C级选用尺寸为225/4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

  外观部分总结: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三款车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和设计取向。MKZ作为一款美系豪华品牌车型,不仅保留了美系车沉稳厚重的豪华感,也通过简洁流畅的线条展现出车身的优雅和修长,同时傲视对手的车身尺寸也让MKZ有着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A4L和C级虽然在设计上也有着各自的亮点,但早已司空见惯,缺少了新鲜感。

  MKZ|A4L|C级——内饰&配置对比

   MKZ

  MKZ的内饰采用家族式对称设计,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大量的真皮和软性材料包裹让它的内饰有着不错的触感,并且内饰侧面看过去相当有设计感,对于人性化考量也比较到位,中控台下方镂空的设计给人一种悬浮的视觉效果,线条富有美感,并且主副驾之间没有多余阻拦。虽然MKZ的空调控制区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触控设计,但实体按键布局清晰,按键及旋钮阻尼适中,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仪表盘采用液晶屏+机械仪表组合的形式,虽然科技感的营造上不如全液晶仪表,但可显示信息的丰富度和清晰度上完全不落下风,而这样的设计也与侧重沉稳豪华的内饰氛围十分契合。

  MKZ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触控操作十分流畅顺滑,内部集成了第三代SYNC系统,不但支持声控启动导航系统,还可下载安装MyLincoln 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开关锁和寻找车辆等功能。

  A4L

  与MKZ不同,A4L的内饰给人一种冰冷的科技感,中控台采用扁平化设计,大量横向线条的使用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也让中控台更具层次感。虽然A4L的内饰在科技感和现代感的营造上要更好,但内饰用料却很一般,完全没法和MKZ相提并论。

  A4L的8.3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设计,感官上十分小巧,略微向驾驶席倾斜的设计便于驾驶员操作。

  C级

  C级的内饰造型相对比较复杂,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使用让中控台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同时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依旧保持了奔驰一贯的水准。

  C级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并搭载全新COMAND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手机互联、手机映射、导航等功能。

  内饰部分总结:三款车的内饰都有着各自家族的特色,不过MKZ在做工用料以及各个功能操作的便利度上都要明显优于A4L和C级,同时中控区域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日常用车的习惯。

  MKZ配备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让发动机更快的进入适宜工作的温度,同时也可降低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

  MKZ配备有并线辅助功能,提升了行驶及停车开门时的安全性,有效避免了因为视线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而这一实用配置在另外两款车上需要单独选配。

  MKZ还配备了经典的密码锁功能,增强便利性的同时还让打开车门更具仪式感。

  MKZ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是A4L和C级无法比拟的,比如夜晚拿着钥匙靠近车辆,迎宾灯和四周的灯都会点亮,不仅方便,视觉效果也很不错。

  MKZ不仅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方向盘加热,还为前排配备了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连续轻柔的滚动按摩配以由11个气垫组成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让前排乘客和驾驶员可以获得远超A4L和C级的尊享享受。

  MKZ配备有带有14扬声器及主动降噪功能的Revel音响系统,可以为乘客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

  MKZ的空调带有空气净化的功能,并且可与远程启动联动,让车内空气保持干净清新。

  MKZ的后排舒适度也很高,除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外,还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这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对手。

  MKZ配备了一块1.4m2的全景天窗,天窗覆盖了整个车顶,这一配置也是A4L和C级所不具备的。

  A4L配备有全景影像功能,在狭窄空间行驶、停车会更加轻松。

  C级在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设有无线充电,虽然免去了充电线的束缚,但连接比较慢且充电效率不是很高。

  配置部分总结:综合来看,虽然A4L和C级也有自己的独有配置,但整体的配置水平还是MKZ更高一些。MKZ不仅科技配置不输奥迪,舒适性配置更是碾压两个对手,整体给人带来的豪华感也更强。

   MKZ|A4L|C级——空间&动力对比

   MKZ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常规状态下,MKZ的行李厢容积为505L,并且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A4L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由于体验者身高仅为170cm,所以坐入A4L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后,可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和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

  A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3L,内部十分规整,并且后排座椅还可实现按4/2/4比例放倒,只是不能实现完全放平。

  C级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由于体验者身高仅为170cm,所以坐进C级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

  对于身高170cm的体验者来说,C级的后排也很宽敞,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也有超过两拳的余量。

  C级行李厢内部容积为480L,底部较为平整,且两侧带有网兜,可放置杂物或是易滚动的物品。

  空间部分总结:MKZ有着三款车中最大的车身,这也让它有了十分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虽然轴距不是三款车中最长的,车顶也采用了溜背设计,但这并不影响车内的乘坐舒适度,即便是身高182cm,体型壮硕的体验者也可以很舒适地坐在车内。并且MKZ的舒适性配置非常丰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等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MKZ有着三款车中最亮眼的参数表现,其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不仅动力参数优于A4L和C级上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和1.5T+48V轻混系统。即便是面对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A4L和C级,MKZ也并不吃亏。

  MKZ

  MKZ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不仅在动力参数上领先对手,对燃油的适应性也更高,仅需加注92号汽油,这也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

  MKZ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位于中控台左侧的换挡按钮也是林肯的一大特色,无钥匙启动也属于全系标配的功能。

  A4L

  A4L搭载的是代号为EA888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2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450-42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C级

  C级搭载了具有48V智能电机的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6100rpm,峰值扭矩280Nm/3000-4000rpm,而48V智能电机可以额外提供10kW(14Ps)以及160Nm的助力。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中两位重量级选手,A4L和C级确实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但在面对MKZ时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外观方面,MKZ用沉稳大气但不失时尚的外观战胜了对手;配置方面,MKZ凭借诸如远程启动、电动行李厢、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等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10安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力克对手;动力方面,MKZ更是可以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储备,而且其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燃油适应性也更强,仅需加注92号汽油,这也降低了日常使用成本;还有一点更是令两个对手不能望其项背,那就是MKZ全系标配了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日常行驶可以滤掉大部分细碎震动,带来更加舒适、更加高级的乘坐感受,激烈驾驶时也能通过调硬悬挂阻尼,让每一个动作都更加干脆。所以如果您需要一辆既能带来驾驶乐趣,又能让你和你的家人能够在路途中感受到来自你和车辆无微不至的关怀,那林肯MKZ就是你的首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