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都会派对 MKZ/A4L和C-Class的聚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26 10:06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和国民经济的快速提升,豪华品牌汽车已经不再遥不可及,面对琳琅满目的豪华品牌汽车,是随大流选择奔驰、宝马、奥迪,还是选择林肯、雷克萨斯这些更有个性、更能彰显品位的品牌?今天为大家挑选的这三款豪华品牌中型车分别是林肯MKZ、一汽-大众奥迪A4L和北京奔驰C级,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比看看谁更具实力。

  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林肯MKZ 2.0T 尊耀版 国VI(后简称MKZ)、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国VI(后简称A4L)和北京奔驰C级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后简称C级)。

  作为一款整车进口的车型,MKZ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大尺寸内凹式网状格栅经过镀铬处理,令MKZ有着浓厚的美式豪华气息,整体造型酷似林肯大陆,十分典雅大气。同时全系标配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以让车辆发动机更快地达到合适的工作温度,这也是A4L和C级所不具备的。

  A4L的外形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多边形大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此外A4L运动型配备有S-Line套件,视觉效果更加激进。

  C级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简洁流畅,单横幅式的星耀进气格栅搭配三段式的前保险杠让前脸多了几分运动气息。

  MKZ的大灯造型简洁狭长,内部为LED光源并采用矩阵排列,示宽灯勾勒出大灯的轮廓,点亮时灯光由内向外流动点亮,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此外,MKZ的大灯还带有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

  A4L的多边形大灯造型犀利,内部为全LED光源,与激进的前脸搭配十分协调。

  C级的大灯造型同样也走起了科技路线,矩阵式LED大灯不仅造型科幻,点亮后效果也很不错,只是和优雅的车头略显不搭调。

  车身尺寸方面MKZ有着明显的优势,超过4.9m的车长让它显得比另外两个对手大了一圈。而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贯穿车侧的腰线则让MKZ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溜背设计也让它更加动感,19英寸双色多辐式轮圈也让它更有气势。

  与MKZ比起来,A4L就显得普通很多,虽然有S-Line套件和18英寸轮圈的加成,但是依旧显得有些臃肿。并且A4L没有配备后排隐私玻璃,这一点的表现不及另外两个对手。

  C级采用了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即便是长轴距版也显得十分动感。

  MKZ的车尾是三款车中最抢眼的,棱角分明、立体感极强,贯穿式尾灯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增强了车尾层次感,还提升了MKZ的辨识度。

  A4L的尾部造型比较平庸,整体设计挑不出毛病但也没有亮点,多边形尾灯与大灯前后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和类似扩散器的饰板为车尾平添了一丝运动感。

  C级的车尾短小精悍,行李厢上沿微微上翘,整体十分动感。

  MKZ配备了19英寸双色多辐式轮圈,造型和颜色搭配非常漂亮。轮胎选用的是尺寸为245/40 R19的米其林PilotSport3轮胎,可以带来更强的抓地力和出色的操控性。

  A4L配备了18英寸五辐式轮圈,整体造型十分简洁,轮胎选用尺寸为245/40 R18的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

  C级配备的是三款车中尺寸最小的轮圈,仅为17英寸,粗壮的五辐轮圈与车身搭配显得有些小。C级选用尺寸为225/4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

  外观部分总结: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三款车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和设计取向。MKZ作为一款美系豪华品牌车型,不仅保留了美系车沉稳厚重的豪华感,也通过简洁流畅的线条展现出车身的优雅和修长,同时傲视对手的车身尺寸也让MKZ有着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A4L和C级虽然在设计上也有着各自的亮点,但早已司空见惯,缺少了新鲜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