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帮TA选:活力小姐姐会选择Q2L还是X1?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10-23 09:25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一辆车不仅仅是选择一个交通工具,更像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喜爱的车型往往会在不经意间袒露出我们自己的性格和特点,而《帮TA选》栏目就希望能够在全面了解准购车人的基础上,为TA挑选到最适合、最心仪、最喜欢的车型。

  本期《帮TA选》栏目的主人公是小倩,活力小姐姐一枚。小倩就职于某互联网大厂,虽然早上不用按点打卡上班,但常常加班到晚上,通勤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尤其是冬天或者遇到不好的天气,打车又打不到,真可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在家人的资助下,小倩正式把买车提上了日程。和广大年轻的90后一样,个性和时尚是她从不会变的追求,选车也是这样。为了结合她的喜好从而帮她选到一辆更好的车,先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生活吧。

  小倩是科技控一枚,乐于体验各种新鲜事物。这不,最近她对VR游戏上瘾了,很享受沉浸其中的感觉。相信她对当今汽车上的科技配置也会有很大好奇心吧。

  周末去电玩城high一下,喧闹的音乐仿佛能令人暂时忘却工作的压力。小倩说:“我希望我的车就要有我的风格,希望它足够有特点,不至于淹没在车流中”。

  在快节奏的游戏中保持精力专注,没错,她享受的就是这种掌控感和刺激感,相信它对驾控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年轻的人生活需要新事物和刺激,但有时也想要慢下来,让生活慢下来的方法千千万,小倩喜欢约二三好友去猫咪咖啡厅,一下午的时光就会在撸猫中悠然度过。对她而言,一辆车不只是冰冷的机器,而是能让自己感受到温暖的好伙伴。

  相比汪星人,小倩同学更喜欢喵星人的安静、灵巧、敏捷。这时候,小倩觉得她的Dream car也应该开起来灵巧敏捷,易于驾驭。

  对于有品青年而言,豪华品牌所带来的附加值是很重要的,考虑到市场终端优惠,一线豪华品牌的溢价幅度已经不是那么大了,并不像从前那样高不可攀。这次我们选了两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奥迪Q2L和宝马X1。通过全面对比,看看谁能赢得女主的芳心吧。

  了解完了本期人物的特点和用车诉求,接下来就要进入全面对比的内容了,我们将带着小姐姐从外观、内饰、配置、驾驶感受等多方面体验这辆款车,不要错过哦。

    帮TA选:外观对比

    外观谁更胜一筹?

  奥迪Q2L沿袭自海外的Q2车型,轴距经过了加长以适应国内市场,Q2L是奥迪最入门级的SUV车型,但同时它绝对是奥迪家族里最个性的那一个,大胆的撞色设计每时每刻都在彰显着自己的个性气息。

  Q2L的前脸采用了奥迪家族化的8边形前格栅,这辆动感型配备了S-Line运动套件,熏黑格栅+熏黑后视镜的设计非常动感,这样个性的设计语言将小倩的目光牢牢抓住。

  Q2L的大灯采用了富有棱角的多边形设计,时尚之余包含力量感,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很精神。

  Q2L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和自动大灯功能,能在夜间提供非常出色的照明效果,此外Q2L还可选装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进一步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Q2L的轴距虽相比海外版Q2车型经过了加长,但从侧面看起来依旧紧凑动感,并且4个车门把手均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十分便利。

  除了图中的18英寸黑色双五辐轮圈,Q2L还有多种轮圈样式可选,与多彩的车身搭配起来显得非常动感,这一点深得小倩的喜欢。

  Q2L的C柱饰板支持定制,此次实拍的这辆车采用了亮黑色+奥迪logo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非常动感,相比之下X1的尾部就显得平淡了很多。

  Q2L的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后保险杠上的银色饰条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小倩喜欢的新潮、动感的元素一个不少。

  相比X1的传统SUV造型,Q2L的身上多少有些跨界车型的影子,个性的造型绝对不会淹没在车流之中。

  或许很多年轻人心中都有个“蓝天白云”梦,和Q2L差不多的价格,也可以买到宝马X1。小倩觉得X1的前脸很经典,整体看着也很顺眼,唯一的不足就是缺一点个性吧。

  这辆入门级X1的大灯虽缺了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但看上去依旧炯炯有神。

  卤素大灯相比Q2L的全LED大灯还是差点意思,不仅看起来不高级,而且照明效果也与Q2L的全LED大灯存在显著差距。

  X1的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很多,虽然能带来很大的后排空间优势,但小倩心中似乎另有所想,首先她觉得X1修长的车身缺了几分活力,其次停车时也不及Q2L方便。

  X1的17英寸轮圈造型普通,相比Q2L的轮圈缺了几分个性因素。

  X1的尾部造型相比Q2L缺了几分亮点和辨识度,但这种简洁动感的外观似乎对稍微年长一些的消费者有着更高的接受度。

  在看了这两台车的外观之后,Q2L对小倩的吸引力要明显大于X1,动感个性的外观和丰富的配色很符合小倩对自己座驾的定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进入到车内,看看Q2L和X1分别有着怎样的表现。

   帮TA选:内饰对比

    内饰对比:Q2L更胜一筹

  坐进车内,Q2L留给小倩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内饰做工严丝合缝,恰到好处的金属饰条带来了很棒的质感。

  Q2L的真皮方向盘对于小倩来说握感饱满,细腻的皮质令人爱不释手。

  Q2L配备了奥迪标志性的“虚拟座舱”设计,全液晶仪表可切换多种不同的显示模式,堪称业界标杆。

  Q2L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温度支持0.5℃刻度调节,不论冬夏,都能更容易地找到一个合适的温度。小倩认为Q2L的每一个按钮和旋钮手感都非常出色,每旋转一下都能发出清脆的“哒哒哒”声,质感很棒,操作准确性也很高。

  奥迪的MMI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和响应速度在BBA等豪华品牌中都是一流的存在,包括CarPlay、CarLife在内的多种手机互联功能进一步拓展了系统的功能性。

  这辆Q2L配备了Alcantera材质的座椅,舒适性和摩擦力都非常出色,红色缝线搭配红色安全带营造出了很强的动感气息,这一点深得小倩的喜欢。此外,副驾驶8向电动调节也是X1所不具备的~

  小倩觉得Q2L的细节做得还是很到位的,主驾驶和副驾驶内侧都覆盖了软性材料,这样在与膝盖接触时会获得更好的触感~

  这辆Q2L还配备了B&O音响系统,能带来很不错的听觉体验。

  空间够大才能容纳下更多的欢乐,Q2L的后排空间虽不及X1那么夸张,但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局促,周末带几个朋友出去玩可谓轻轻松松。

  坐进X1的车内,小倩觉得X1的内饰氛围明显不如Q2L有质感,塑料感略强,但整个中控工台的功能分区很明确,操作起来也比较顺手。

  X1也配备了皮质方向盘,相比Q2L而言造型不够动感,多功能按键不够丰富。

  X1同样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空调控制面板上无法直接显示温度导致不够直观。

  X1的座椅造型平平淡淡,对于小倩的身材而言,X1的座椅无法提供足够的包裹性,这一点Q2L就很不错。

  X1修长的侧面造型最大的好处就是:后排空间达到了铺张的地步,大到没朋友。小倩觉得空间对于自己而言不是刚需,而且X1空间虽大,但后排坐垫过短,实际乘坐感受并不是很舒服。

  X1的全景天窗一直延伸到了后排乘客头顶,这一点小倩倒是很喜欢。

  体验完两台车的内饰,小倩似乎更加钟情于奥迪Q2L。的确,不论是内饰质感还是配置,Q2L相比同价位的X1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不过一辆车的核心永远都是驾驶感受,这方面宝马一向都最为擅长。接下来小倩将会体验这两辆车的动态感受,最终选出自己喜欢的那一辆。

    帮TA选: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各有千秋

  Q2L搭载了一台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充足的扭矩储备带来了非常轻快的日常驾驶感受。

  踩下油门踏板,Q2L的动力响应非常出色,畅快的加速感受令小倩大呼过瘾,开着它出去玩,似乎永远都不会缺乏乐趣或者担心动力不够。

  Q2L匹配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铿锵有力,小倩很喜欢这样的节奏感,并且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小倩几乎察觉不到明显的顿挫感,平顺性还是很不错的。

  Q2L的转向手感对小倩这样的女生而言非常友好,低速时十分的轻盈,打方向根本不费劲,高速时阻尼感有所增强,令人心里很踏实,安全感满满。

  按下Q2L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可切换多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每种驾驶模式下动力响应、转向手感都有明显的差异,并支持自定义调节,这样的多重性格带来了很高的可玩性。

  X1采用了UKL前驱平台打造,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此次小倩同学的体验的是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sDrive 18Li车型,最大功率103kW(140Ps),最大扭矩220Nm。由于X1的尺寸更大,且发动机参数不及Q2L,小倩觉得X1开起来明显不如Q2L轻快。

  在刚启动时,由于三缸发动机的物理结构所带来的局限性,X1的车身抖动比较明显,发动机噪音也明显比Q2L高出不少,这影响了一些高级感和品质感。如果是2.0T发动机的话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2.0T车型的售价远远超出了小倩的预算。小倩认为X1的滤震性和操控手感还是不错的,不愧宝马的名号。

  总结:经过了一天的全面体验,小倩同学最终选择了Q2L作为自己今后的理想座驾。潮酷的外形,质感满满的内饰,丰富的配置,良好的驾驶感受都是她所喜欢的。我们在这里也希望有了Q2L的陪伴,小倩的生活能更加便利多彩。选车其实就是这样,它意味着一种属于自己的态度,一切自己喜欢就好。关于这两辆车,你会怎么选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