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T车型性价比高 缤智与探歌谁更强

来源:和讯汽车 时间:2019-10-22 09:57编辑:王雨

  官方售价15.98万元的220 TURBO CVT豪华版相比14.58万元的220 TURBO CVT精英版价格高出1.4万元,但仅多出可开启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LED大灯/雾灯等配置,其性价比比较一般。

  官方售价17.68万元的220 TURBO CVT旗舰版是缤智的顶配版车型,相比220 TURBO CVT豪华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GPS导航、车联网、化妆镜照明灯等配置。在配置水平方面,旗舰版相比豪华版有明显提升,但1.7万元的差距让人感觉有点大。相比次顶配车型就可以提供多项智能安全配置的凌派,缤智应该提升下非顶配版车型的安全配置水平。

  综合考虑价格、性能等多方面因素,15.98万元的220 TURBO CVT豪华版会成为缤智的销售主力车型,相比官方售价16.08万元的探歌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其优势在于可以标配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配置,探歌的优势在于多出了后座出风口、后视镜加热、转向辅助灯、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前/后排头部气囊等配置。就性价比而言,虽然探歌价格高1000元,但它多出的配置实用性更强,且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是否选装全景天窗。若果您对动力的要求不是很高,那可以省下5000元选择官方售价15.58万元的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

   点评:

  用1.5T发动机取代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让新款缤智在动力性方面获得提升,但在底盘结构方面,它相比老款车型没有本质改变。与主要竞争对手探歌相比,缤智的优势在于积累了不错口碑且用车成本较低,探歌的优势则在于大众品牌认可度、性价比更高。

  展望新款缤智与探歌的新一轮对决,笔者认为前者想守住领先优势并不容易。迫于市场压力,探歌早已开始降价冲量模式,在很多4S店的现金优惠超过2万元,这让其在性价比方面拥有较大优势。根据以往惯例和本田的产品布局来看,新款XR-V已经在路上,它会让缤智感受到不小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