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T车型性价比高 缤智与探歌谁更强

来源:和讯汽车 时间:2019-10-22 09:57编辑:王雨

  6月18日,广汽本田新款缤智正式上市。作为合资小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新款缤智也受到很多消费者关注。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5月,缤智总销量42443辆,仅次于本田XR-V的61368辆,位居合资小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二位,但相比卖出41393的大众探歌,其领先优势仅有1050辆。对于那些准备在近期出手小型SUV的消费者,是选择老牌选手缤智,还是新生力量探歌,笔者带您简单分析下。

  基本情况:1.5T车型动力提升 依然为非独立后悬挂

  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新款缤智相比老款车型的最大改变,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最大功率、扭矩有明显提升,从之前的100kw、169Nm提升至130kw、220Nm。从动力输出数据来看,新款缤智1.5T在最大功率方面要优于探歌1.4T,但在最大扭矩方面,它介于1.4T低功率版与1.4T高功率版之间。

  传动系统方面,新款缤智自动挡车型匹配CVT变速箱,探歌自动挡车型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就可靠性、平顺性而言,CVT变速箱要稍占优势,但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传递效率更高。或许是因为销量非常有限,缤智取消了四驱版车型。底盘结构方面,新款缤智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设计,而探歌的绝大多数车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后者在结构上要略胜一筹。

  探歌能够在销量上迫近缤智,除了大众品牌在中国具有很高认可度之外,轴距加长带来的空间提升,也是重要原因。凭借2680mm的轴距,探歌在后排空间方面达到紧凑车水准,而这也是消费者喜欢的。同样,缤智虽然也是小型SUV定位,但同样是以空间宽敞为卖点。

  购买推荐:1.5T车型性价比更高 与探歌谁更强

  此次上市的新款缤智共有六款车型,其中三款为1.5L自然吸气车型、三款为1.5T涡轮增压车型,除了入门级1.5L 手动舒适版之外,其他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

  官方售价12.78万元的1.5L手动舒适版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中控彩色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车内PM2.5过滤系统、电动调节后视镜等配置。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它配置水平达标,但因为价格与1.5L CVT先锋型仅相差1.1万元,让笔者认为其性价比一般。1.5L CVT先锋型相比1.5L手动舒适版,除了变速箱从6挡手动变为CVT之外,在配置上还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后中央扶手等。

  官方售价14.88万元的1.5L CVT豪华型,相比13.88万元的1.5L CVT先锋型,价格高出1万元,在配置上多出了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LED大灯/雾灯等,且轮毂升级为17寸。多花1万元仅得到上述配置,性价比一般。

  官方售价14.58万元的220 TURBO CVT精英版相比13.88万元的1.5L CVT先锋型,其优势在于发动机从1.5L升级为1.5T,且多出了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但也少了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从日常实用性的角度考虑,220 TURBO CVT精英版的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