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换壳宝马3系?新一代雷克萨斯IS猜想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08 09:38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第二代is 豪华精致

  然而,剧本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发展。与第一代车型明显要打硬仗的思路不同,2005年问世的第二代雷克萨斯is(xe20)虽然仍采用运动化的车身比例,但是加入了雷克萨斯最为擅长的豪华因素。

  最要命的是,xe20没有坚持直列6缸的信念,转而使用更加平顺的v6发动机,后悬挂也从双叉臂变成了更舒适的多连杆结构。虽然后期投产了is f车型,来对标宝马m3和奔驰c级amg,但在产品架构上失去了和宝马e90一较高下的机会。

  其实e90这一代宝马3系可能是最有机会挑战的一代,四门车型的外形创新程度不高,早期版本前后灯组设计很保守,远不及之后的f系列大刀阔斧。而且在这一代车型上,宝马因为质量可靠性问题广受诟病,发动机漏油、内饰件脱漆等问题始终困扰着车主们。

  精致有余,运动不足,xe20似乎并没有把3系当成惟一的对手,而是希望与奔驰c级、奥迪a4等都有竞争关系,获取更大的用户群体。不过事实证明,渴望传统豪华品牌的用户并不十分买账。

   第三代is 个性浮夸

  2012年,目前在售的第三代is(xe30)发布。如果说xe10专注攻打3系、xe20放眼bba的话,xe30似乎又有点跑偏了。造型虽然很有冲击力,但内饰泛善可陈,运动性能也没有太多过人之处,反倒是前后灯组造型都玩出了不同的花样。

  同年,全新一代宝马3系f30横空出世。外观大胆革新,开眼角的天使眼、变异的霍夫迈斯特拐角、甚至在国内长短轴同上阵,真是拼了。虽然f30是全面涡轮化的一代产品,但情怀上的违和并没有影响用户的选择,f30/f35在中国和全球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这一代is(xe30),我们似乎都快把它忘了。

  鉴于目前丰田tnga架构还没有后驱型号的产品,下一代雷克萨斯is使用宝马3系平台的可能性几乎没人质疑。由于雷克萨斯已经有es车型,而宝马“贡献”最具优势的长轴平台的可能性较低,未来is很可能是一台标准轴距的3系,换上雷克萨斯自己的内外设计。

  从三代产品历程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在is这个产品上还是有点纠结的。无论是重新主打运动,还是继续输出雷克萨斯式的个性,有宝马3系的平台作为基础,自然都是好事,至少它还会继续换代,给对后驱的驾驶乐趣有执念的用户更多选择。

  在宝马3系越造越大、越来越舒服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还有机会吗?你会继续坚守蓝天白云的logo,还是会考虑基因改良之后更舒适、可靠性更高的is?据称不久之后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is就会亮相。所以,先别着急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