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换壳宝马3系?新一代雷克萨斯IS猜想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08 09:38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此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第四代雷克萨斯is的假想图,并称全新is很有可能基于最新一代宝马3系(g20)的clar后驱平台打造,搭载代号b48的2.0t发动机,甚至代号b58的3.0t直6发动机也有机会装车,同时搭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

  两个版本的假想图均来自网络,黑色版本明显吸收了3系的c柱造型,银色版本与在售款更相似

  基于目前丰田supra和宝马z4同平台的关系,未来is和3系共用平台并不意外。在雷克萨斯is并不悠久的历史中,其实一直都绕不开与宝马3系的对标关系。当年雷克萨斯凭借ls和es等车型在美国站稳脚跟之后,开始把目光投向欧洲市场。为了投其所好,一款能够与宝马3系媲美的后轮驱动三厢运动轿车再为合适不过。

   第一代is 雄心勃发

  诞生于1998年的第一代雷克萨斯is(代号xe10),其实就是严格按照宝马3系的定位开发的。但由于研发周期原因,xe10问世后不久,宝马3系便升级到了非常经典的e46一代。即便如此,is还是一经问世就赢得了广泛认可。

  xe10有着与e46世代的3系一样紧凑的车身尺寸,直列6缸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也与3系完全相同。雷克萨斯甚至不惜代价为is200开发了160马力的2.0升直列6缸发动机,希望打败使用4缸发动机的宝马318i。is300车型采用丰田经典的2jz-ge 3.0升直6发动机,功率输出达到220马力。

  除了发动机,底盘方面xe10使用前后双叉臂悬架,明显在操控性能上有所企图。不过最终调校方面兼顾了舒适性的需求,所以在运动性方面并没有给3系太大威胁。xe10的很多细节至今仍然让人印象深刻:机械式运动腕表般的仪表非常酷,分体式设计的尾灯极具运动感,粗壮的c柱配合略微上扬的窗棱线,全车的运动气息简直无死角。

  造型前卫运动、驾驶性能优秀、质量仍然无懈可击,初代雷克萨斯is虽然没有在最核心的操控和动力方面压倒宝马3系,但也赢得了大批粉丝,由此塑造了雷克萨斯is车型在运动型轿车当中的地位。

  三角形的分体尾灯是第一代is的设计亮点,独立的两盏红色尾灯造型已经留在无人数心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