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加长RX L装下的不仅是座椅 还有野心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02 09:59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今年6月初的深港澳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新车型RX450hL。作为中期改款的新产品,RX450hL最大的变化就是加长车身、增加了第三排座椅,雷克萨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BBA等竞品叫板。

   RX车系的产品布局

  按照雷克萨斯的产品定位,RX隶属中大型SUV阵营,应该与奥迪Q7、沃尔沃XC90甚至宝马X5和奔驰GLE较量。但在消费者认知的竞品关系当中,RX是被割裂开的。汽油车型RX300使用4缸2.0T发动机,定价从39万元到57.5万元,更多被用户对标GLC、X3等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中高配型号,虽有优势但会蚕食同门NX车系的销量。

  混合动力车型RX450h使用3.5升V6发动机配合双电机四驱混合动力系统,定价从64.2万元到81万元,虽然价格区间与对手吻合,但在与BBA甚至沃尔沃等竞争时尺寸处于劣势,单靠混合动力系统的魅力较难胜出。

  由于两个车型的价格区间跨度较大,因此RX车系在传统豪华品牌占领的中大型SUV市场竞争力不足。从销量上也能印证,2019年上半年RX车系共销售21196辆,其中混动车型占比仅为2.6%,与雷克萨斯品牌整体混动车型33.9%的占比相差甚远。换言之,RX车系向上的冲劲不足,定位只能下探。

  加长解决定位问题

  造成前面说的困境,一方面是RX尺寸不够大,另一方面是在雷克萨斯的SUV阵营中,RX车系的上游产品是GX,这款基于丰田普拉多打造的硬派豪华SUV很难从强调公路性能的对手那里抢到用户。

  面对容量大、利润率高的市场,加长尺寸做个产品升级是最好的办法。RX450hL的车身长度比标准版RX加长了110毫米,终于达到了5米的级别。增加的车身长度也带来了第三排座椅。这样,RX450hL就明显靠近了核心竞品。

  RX450hL首先可以挑战大量使用4缸2.0T发动机的奥迪Q7和沃尔沃XC90,在尺寸接近、都有7座的情况下,6缸3.5升发动机的排量优势、混合动力系统及超长质保,都会让选择雷克萨斯的用户更有底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