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荣威MARVEL X正式交付 比特斯拉布局大

来源:嘿car时间:2019-07-01 12:41编辑:赵月

  2017年,荣威举办首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主题为“互联网X新能源”,彼时发布的Vision-E概念车型一经亮相就惊艳全场,成为汽车圈的热点话题。2018年,第二届创行者大会在北京车展前夕举行,主题是“新时代·大创行”。由此可见,2018年荣威的重点在于“新”,且要开启另一阶段。会上,官方特意在播放VCR时提到,“1年过去,该交成绩了”。此时,高度还原概念车型的荣威MARVEL X逐渐浮现出来。

  MARVEL X在8月30日成都车展前夜,正式公布了售价并开启公开预售:后驱版售价26.88万元,全驱版售价30.88万元。同时在9月30日正式上市并开开启交付。首批预订用户此时就可以拿到自己的爱车了,还在犹豫中的人则可以利用国庆假期前往上汽集团承办的上海科创嘉年华体验与MARVEL X有关的更多未来科技。

  造梦者产品的落地

  自荣威品牌打出互联网概念之后,荣威RX5系列作为其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车型,在市场上频频叫好,受到一众消费者的青睐。

  而此次上市的MARVEL X则是互联网×新能源,其要求和目标固然要更高。MARVEL X是基于专门的电动车平台打造,并非在之前的车型平台上改造而来。随着此次产品的正式落地,概念也不再是概念了,任何人都可以体验到MARVEL X带给你的前沿科技体验。

  从产品线及平台推导,MARVEL X属于荣威的高端新能源SUV车型。可以说,造梦者产品已经正式落地,并且在预售过程中就已经收到一大批订单。

  此次的新车上市,也不仅仅是上市,与上市同步进行的还有新车交付,MARVEL X首批交付500台。

  抢夺入门豪华车“蛋糕”

  MARVEL X是一款除了荣威950以外,荣威品牌的另一款“旗舰”车系,代表了荣威的最高造车水准,这台集合了荣威全部黑科技的“全球首款电动智能超跑SUV”,用新品牌、新形象刷新了自主品牌价格的“天花板”。从豪华的品质到先进的技术,再到续航里程比肩特斯拉,MARVEL X也是上汽集团用纯电车型切割豪华品牌入门级市场蛋糕的尖刀。

  在26.88万-30.88万的价格区间,不论是轿车还是SUV,消费者都有很多选择。而MARVEL X的定价已经侵入到了入门级豪华车的领域,想要与这些车型同台竞争,必然要有足够的实力。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表示,MARVEL X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已经领先了对手一大步。在这个价位的入门豪华车市场中,则很难获得如此之多的智能配置和服务,单单这一点上,MARVEL X已经领先一步。

  如今,新一代的汽车用户都是85后、90后,而偏爱入门级豪华车的这部分用户还保持着传统的思维方式。这一部分的用户是荣威想要争取的。

  同时,***还表示,“选择入门级豪华车的消费者,不是他拿不出这个钱,而是他不知道荣威光之翼MARVEL X比传统的入门级豪华车好在哪里。谁都想要面子,这部分群体原来是希望通过豪华车的牌子来给他挣得面子。今天,我们想让这部分人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极致体验也能换回他在熟人之间的面子。他选择了荣威光之翼MARVEL X这个新尝试,可以让他身边的人知道,他是懂新技术的、懂未来科学的、懂车的。”

  MARVEL X的实力

  MARVEL X的底盘构架是荣威全新打造的纯电动构架平台,和一般意义上的“油电混用”平台不同,纯电动车平台不受汽油发动机布局等设计干扰,可以做更为极致的电动车结构设计,这从本质上将MARVEL X拔升至另一个层级。此外,MARVEL X整体的产品质感,尤其内饰端的软包、木纹、皮革等材质,会让初识的用户立刻感受到高端感。

  在智能化层面,MARVEL X配置了超越特斯拉的19.4英寸中控大屏,首次搭载斑马智行 3.0系统,液晶仪表盘也加入了AR 虚拟现实实景导航。很客观的说,在完成产品的迭代升级后,这套车载系统的综合体验超过现阶段的RX5、特斯拉Model S、蔚来ES8等多款主打智能化的产品。

  尤其是AR 虚拟导航,从用户感知层面的变化而言,此前在导航过程中,只能通过听声音和看中控或仪表盘上的平面信息图来获取信息,但在增强现实技术的支撑下,导航的指引体验变得更加直观。另外,MARVEL X还配置了AI Pilot高级辅助驾驶功能,搭载具有车道识别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

  MARVEL X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双电机版和三电机版。双电机版:两个电机搭载于后轴上,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和71Ps,峰值扭矩255N·m和155N·m。三电机版:在前轴上增加了一台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255N·m的电机,实现四驱功能,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秒。

  在MARVEL X上面,荣威展示了自己对于电动车细分市场的一种尝试,通过多种新的技术和设计思路,营造出更高端的视觉感受。备受好评的荣威律动设计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延续和发展。随着MARVEL X的正式上市,或许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上汽推出更多的新能源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