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是油耗大户?这些四驱SUV以实力打破观念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7-01 10:23编辑:王雨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5月份的SUV领域的整体销量下跌了9.4%。看似颇为明显的下调幅度,但是相较于轿车市场的13.3%来说,已经算是比较好的成绩 。虽然说如今城镇化的程度在不断攀升,但还是有不少消费喜欢空间大的SUV,尤其是自带四驱系统的城市SUV,生存、脱困的能力便更胜一筹。但很多人认为四驱的SUV油耗要比两驱版的高出不少,真的是如此吗?看来这种观点要改了,前段时间,美媒统计出一份四驱SUV的油耗榜单,其中这些车型的油耗水平甚至比轿车都来得优秀,我们来看看是哪些车型。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UX

    指导价:26.80-37.10万元

    油耗:6.35L

  作为雷克萨斯目前尺寸最小巧的SUV,UX的身上还是承载了车企对品牌入门车型和入门的SUV车型颇为看重。使用TNGA架构的UX在性格上,和远方兄弟C-HR大不相同。除F SPORT搭载最新的额TNGA动力外,其余都采用HEV混合动力系统。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HEV系统能确保市区通勤时,有额外的电机动力驱动车辆行驶,减少发动机在不利工况下做功。而且也不需要用户专门去找时间、找地方来为车辆充电,省下了充电的时间成本与金钱成本。综合油耗37mpg,也就是百公里6.35L的表现,已经对得起THS这套全球成熟度数一数二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名号。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38-31.78万元

    油耗:6.1L(智擎版)

  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已经足够闻名,森林人的综合表现以及越野脱困的能力,也为其赢得不少的掌声。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与混动系统结合,在森林人身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不过在美国贩售的森林人,却是使用2.5L自然吸气机型搭配CVT无级变速箱。

  看似与老款相同的动力总成,却能造出综合8.1L的百公里油耗,的确让不少使用者感到惊讶。要知道,全时四驱系统是传统观念里的“耗油大户”,森林人能做到如此出色的油耗表现,可见斯巴鲁在动力传递效率方面下了多大的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出售的森林人只提供2.0L自然吸气和2.0L智擎(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前者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2L百公里,而2.0智擎则为6.1L百公里,对于一款2.0L的SUV而言,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

  东风本田-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油耗:6.6L(工信部综合油耗)

  要说紧凑级SUV的明星,东风本田CR-V可以说是神级般的存在。在销量不景气的5月份,CR-V仍然能保持16,951辆的成绩。在美国贩售的CR-V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国内则是以1.5T发动机为主打的动力来源,辅以本田式调校风格的CVT变速箱,使其在国内工信部综合油耗的测试中,获得6.6L百公里的成绩。

  除了低油耗以外,优异的性能表现也是消费者喜爱CR-V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足以应对家庭用车的各种状况。稍嫌可惜的是,东南亚市场的七座版并没有引入国内,否则的话,CR-V或许能成为同级SUV当中产品力最为均衡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