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小车飞度/致炫/Polo Plus 谁最值得买

来源:丁丁说车时间:2019-06-24 09:56作者:磊磊编辑:王雨

  立足当前车市,10万元左右预算是一个较为宽泛的选择面。在这个预算中,你可以买到高大威猛的紧凑级SUV,也能买到强调实用的A级紧凑型轿车。

  而现在的年轻族群,也在愈发关注起两厢A0级轿车这一级别。小而精致的印象、一线品牌的身份、轻松便捷的驾驶都足以让它们扮演好城市精灵的角色。而全新Polo Plus车型的登场,也使这一领域的竞争进入白热。

  大众全新Polo Plus

      优点

  01:外形在强调时尚感的同时,又足够符合中国全龄段消费者看重的大气。

  02:全新MQB架构结合大众系一贯调校风格,赋予了它A0级车型中相对厚实的驾驶感。

  03:精细的整体做工,带来相比同级更胜一筹的外形质感。

  缺点

  01:上市指导价太过不近人情。

  02:相比飞度上的地球梦科技,全系装配的1.5L多点电喷发动机不够激情。

  03:整体风格相比前代车款没有明显提升,太过情理之中。

  内外观感 ★★★★

  这是辆足够标准的大众,也是台富有新鲜的德系。

  外形层面,全新Polo整体设计思路相比前代并无明显区别,却通过细节处的改变,努力让自己变得好看。大量横向饰条的排布,大幅拉长了整台车型的视觉宽度,既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也赋予整车足够鲜明的运动感。车侧及尾灯设计相比前代变化不大,依旧保持着大众车独有的棱线清晰、漆水锃亮。C柱上“Polo Plus”金属徽标点缀,也进一步加持了车辆整体的精致。

  内饰部分则换用了大众全新一代设计思路,车身同色内饰板的应用,为内饰整体氛围带来更胜一筹的鲜活,顶置式中控触屏,也显露出相当程度现代感,内建UI清晰醒目,易于上手。

  内饰线条利落规整,有着较强的秩序感。金属亮面饰条与钢琴漆中控面板的搭配,为新车注入了足够丰沛的新鲜感。触控大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现代化配置的应用,保证了驾驶者可以有一个现代风格鲜明的使用感受。

   乘坐空间 ★★★☆

  作为一款“Plus”车型,体型膨胀之后的内部空间增长,是这款车的自然而然,也是理所当然。

  车身长度由现款车型上3987mm增长至4053mm,轴距也由现款车型的2470mm增长至2564mm。扩充出的建筑与实用面积,确实为这款新Polo带来更为Plus的车内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一拳三指,虽支持不了二郎腿这样的骚操作,但相比老款车型确实有相当大提升。MQB平台时常被人诟病的较大中央凸起,也在这辆小型车上被足够得体地控制。

   操控驾驶 ★★★☆

  基于全新上身的MQB平台与相对骄横的初始定价,我们有理由对全新Polo Plus的驾驶表现提出相比前代更高的期许。就实际表现来说,MQB平台的确赋予了它同级靠前的驾控表现,但沿自老款的1.5L多点电喷发动机,却一定程度上拖了后腿。

  动力层面,1.5L多点电喷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变速箱,这是一手足够安稳的牌面。日常驾驶出力平顺,传统AT变速箱的应用,也让它具备相比另两款CVT车型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但囿于较小的基础排量,这台小Polo应对起快速汇入车流等苛刻工况,也确实会有一些力不从心。

  操控层面,这是一款开起来足够跟手、轻松的家用车。MQB平台给了它整车轻量化、刚性层面的优势,而Polo对这一优势的使用则足够聪明,懂得取舍。日常行驶时,底盘动作有着日系车的谨小慎微,倾向于将震动足够彻底地化解,一派鲜明的舒适取向。但在应付高速变线、紧急制动等激烈驾驶状态时,也能体现出德系车的坚毅,侧向支撑足够,整车动态较为从容。转向手感,初上手时是一派家用风格,灵巧、轻盈,轻轻松松就能驾驭。而在高速行驶时,阻尼的增强让转向变得沉稳,驾驶者能够比较好地读取到车辆当前的动态,开着足够扎实。

   推荐配置

  关于全新大众Polo Plus,我们的推荐车型是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的自动全景乐享版。首先,立足此类小型车需要长期应付的城市路况,自动变速箱,已是一个硬得不能再硬的刚需。而这款自动入门车型已配齐天窗、铝合金轮毂、蓝牙互联、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满足日常需要的配置。

  相比它更贵一些的炫彩版与Beats潮酷版车型上所能多出的驾驶模式切换、皮/织物混搭座椅等功能虽也足称好用。但对于一款立足解决代步需求的小车,这些配置并非“必须得有”的刚需。并且因这些配置而额外多出的价格,也与此类小车经济实惠的整体诉求有所相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