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万元抄底国V XR-V?不如看看全新创酷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6-20 09:10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猛

  创酷对比XR-V:姜还是老的辣

  创酷和XR-V虽然都属于小型SUV,但它们都有着令人惊艳的乘坐空间表现,如果非要分出胜负的话,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XR-V或许更胜一筹。

  创酷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膝部空间,对于一台轴距仅2570mm的小型SUV来讲,这样的后排空间表现已经可以吊打很多紧凑型SUV了。

  后排中央通道还是会有些许隆起,高度约为一部iPhone XS Max的宽度。

  创酷的行李厢空间还是十分规整的,后轮拱并没有过多侵占行李厢空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90L,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可扩展至1334L,对于家用来说是完全足够了。

   XR-V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此时头部还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头部空间相当宽裕。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XR-V的后排,头部空间尚有一拳三指,腿部也有两拳多的空间,后排空间十分富裕。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能够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条件。

  后排中央地台隆起并不明显,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XR-V的行李厢开口非常大,方便存放大件物品。常规状态下XR-V行李厢容积为437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大至1456L。

  创酷对比XR-V:年轻就要醒着拼

  动力方面,创酷搭载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是三缸,但抖动和NVH都处理得非常出色。XR-V搭载的是一台代号L15B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有着131Ps的最大马力,但于创酷比起来还是相形见绌。

  创酷上搭载的这台1.3T三缸发动机集成了中置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子放气阀涡轮增压、ATM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技术,更加兼顾动力、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定向研发的CVT变速箱,是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不仅能承受更大的扭矩,还可配合发动机完成更加智能的启停功能。

  XR-V搭载的是一台1.5L的“地球梦科技”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高动能更节能的特点。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5Nm/4600rpm。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带有运动模式和低速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悬挂结构方面,创酷和XR-V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不过两款车底盘调校略有不同,创酷采用了偏重舒适性的调校,XR-V则更加硬朗。

  编辑点评:创酷由于刚上市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虽然配置有着碾压对手的实力,但挑战终端优惠较大的XR-V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XR-V多年积攒下的口碑和消费者的“三缸不太行”的固有思想还是很难撼动的。或许等新款XR-V上市后,优惠收紧了,创酷就有机会撬动其霸主地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