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万元抄底国V XR-V?不如看看全新创酷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6-20 09:10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猛

   创酷对比XR-V:配置后来者居上

  内饰设计方面,创酷和XR-V同样有着各自家族的特色,一个年轻动感,一个简约时尚,都能很好地贴合现今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创酷

  创酷延续雪佛兰标志性飞翼式双座舱设计,整体向驾驶位倾斜7°的中控造型设计,使人机交互更加简单直观。不过和张扬的外形相比,这套内饰略显平淡,少了一点激情。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雪佛兰的MyLink+车载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亮灰色装饰件和黑化的“金领结”为车内增添了运动气息。

  创酷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功能,按键周围使用镀铬装饰,十分精致,并且按键的位置也处在顺手就能按到的地方。

  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也出现在了创酷上。

  四窗一键升降、车窗安全锁、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更是作为标配出现在创酷上。

  不过有一点让人费解,那就是即便是顶配车型,创酷也未配备电子手刹。

  XR-V

  XR-V的内饰借鉴了一些飞度的设计,布局错落有致,用料以黑色硬塑料为主,总体走实用风格。三炮筒仪表盘和圆形出风口提供了一些运动气息。不过配备的5英寸屏幕可实现的功能十分有限。

  XR-V的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虽然粗细适中,但握感偏硬,不过支持四向调节,相比创酷仅支持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可以更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

  XR-V配备的是手动空调,旋钮阻尼适中,风量调节旋钮挡位清晰。

  虽然XR-V配备的是卤素大灯,但带有大灯高度调节。

  相比创酷的机械式手刹,XR-V的电子手刹则更符合时代潮流,并且还带有自动驻车功能,可以简化驾驶员的操作,使驾驶变得更轻松更安全。不过仿木纹的塑料饰板略显老气。

  本次对比的创酷 Redline 335T CVT尊版和XR-V 1.5L LXi CVT经典版虽然价格仅相差2100元,但一个是顶配车型,一个是入门版车型,所以配置差异可以说是高下立判。不过单看XR-V的话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防盗报警器、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 

  从配置表我们不难看出,创酷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科技配置、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都十分丰富,但自动驻车、电子手刹、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个别配置的缺失让人略感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