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带中置排气 还要考虑昂克赛拉吗?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5-28 10:36作者:华铮编辑:王雨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不断年轻化,运动型轿车越来越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目前国内的合资品牌紧凑级家轿市场上,思域和昂克赛拉算是消费者心目中极具代表性的轿跑车型,同时也是多年的竞争对手。日前,全新本田思域上市,在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本期话题,我们就来聊一下新款思域和昂克赛拉该如何选择。

  思域和昂克赛拉之所以受年轻人欢迎,其出色的外观设计是成功的关键。两款车型的外观都是走的运动路线,但风格差异化是十分明显的。其中昂克赛拉以魂动设计理念,给我们带来惊艳的视觉感受,动感的车身线条,搭配较长的车头,彰显完美的车身比例。

  东风本田思域以超燃设计为核心,其运动、激进的外观同样吸引年轻人。新款思域最为亮眼的地方在于车尾部分配备了中置排气,呈现高性能超跑的气质。同时,车身细节方面增加了黑色门把手、黑色轮毂、黑色侧裙边、以及黑色后扰流板等黑色外观套件,颇有“官方改装”的味道。可以说两款车型体现出不同的风格,都成功地“圈粉”无数。

  然而,笔者认为性能是运动型轿跑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如果仅有动感的外观造型,却没有激情的驾驶乐趣,显然不能符合运动型轿车的标准。马自达一向以操控性能著称,昂克赛拉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更是得到了驾驶者的高度认可。它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Nm。匹配6AT变速箱,在油门响应,加速平顺性方面确实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表现非常优秀的。同时,轻量化的车身及GVC矢量控制系统等因素,也让车辆拥有更出色的驾驶品质。

  本田思域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昂克赛拉2.0L自然吸气,在动力表现上更为暴力。其发动机可提供177的最大马力,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能力,更是让年轻消费者兴奋不已。很显然思域在加速能力上略占优势,相信这也是年轻消费者喜欢思域的原因之一。

  由于本期话题只讨论两款车型的运动层面,因此2.0L的昂克赛拉和1.5T的思域才是消费者要关心的。思域和昂克赛拉虽然带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驾驶风格,但是都在各自的领域做到了实力超群,并且成功吸引消费者。

  如今的新款思域刚上市不久,1.5T入门级车型售价为12.99万元,相比昂克赛拉2.0L的起步价格更有优势。全新思域通过在细节方面调整,进一步强化运动感,同时新增闪烈黄独特的车身配色更是突出了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表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