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35TFSI进取动感型 全新奥迪Q3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全新Q3内饰布局与大众品牌颇有几分相似,一体式的横向设计为奥迪最新家族式风格,非常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并融入多种不同的材质,丰富视觉层次。同时,通过镀铬条勾勒出棱角,以凸显理性与科技感。

  平底式三辐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同时三、九点位置预留了凹槽,大大增强了握感。不过这款方向盘也仅限S-Line运动套件专属,普通版车型为常规圆形三辐式设计。

  全新Q3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表现不错,各项功能显示分布合理,逻辑清晰,很容易上手。不过相比奥迪其它车型,该仪表不支持切换主题模式,也不支持地图显示,功能略有简化。

  中控系统采用了MMI多媒体系统,取消了老款车型的物理实体按键,屏幕尺寸除45FTSI顶配车型为10英寸外,其余均为8.8英寸,大部分功能可通过触控进行操作。具体功能方面,8.8英寸多媒体系统除传统媒体播放外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载互联功能,而导航则只有10英寸高配多媒体系统才有所配备,其余中高配车型则需要通过选装获得。

  全新Q3搭载了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20Ps和186Ps。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2.0T高配车型还会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Q3对轴距进行了加长,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前/后排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有着充足的余量,同时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这都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全新Q3的车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小,且高度受限,储物能力一般。主驾侧储物槽内部带有绒布衬底,适于放置硬质小件物品。前排储物槽容积比较可观,右侧配备了USB和Type-C接口,便于前排乘客为电子设备充电。此外,前/后排杯架均配备了限位器,能够有效防止行驶过程中晃洒的情况发生。同时后排座椅两侧还配备了可容纳600ml饮料瓶的储物槽,非常人性化。

  电动后尾门为全系标配,内部尺寸和规整度中规中矩。两侧轮拱侵占空间现象比较明显,不过设计师巧妙的将不规则处设置成了储物槽,有效增加了空间利用率。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地台还可以下放一个挡位,从而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纵向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