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端数字化 深度体验全新A6L的黑科技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5-23 09:10作者:许书怀编辑:王猛

  在国际一线豪华品牌ABB(奥迪、奔驰、宝马)当中,奥迪也一直是以科技而见长,全新奥迪A6于2018年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2019年1月15日,其长轴版车型——第五代一汽-大众奥迪A6L便在国内正式上市,经历这次脱胎换骨式的换代,它也不负众望带来了诸多全新的科技。

  A6L简史

  1988年奥迪A6L的前身奥迪100(C3)进入中国以来,到今年1月15日,第五代奥迪A6L(C8)在国内上市以来,已经经历了31年的光景。

  奥迪品牌与中国人有着诸多渊源,在那个国内汽车产品还不是很丰富的上世纪90年代,奥迪100启蒙了国人对豪华汽车的理解。奥迪A6诞生于奥迪C系列平台,这是奥迪推出的中型车平台代号,一直沿用到奥迪A6(C7)上。1968年,奥迪基于C1平台推出了第一款车型,并以最大功率为74kW(100Ps)的发动机命马力名,这款车就是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

  1982年,奥迪100(C3)上市,采用流线的外观设计。随后,奥迪和中国正式结缘——奥迪100(C3)成为奥迪在国内生产的第一款车型。1988年,中国一汽获得生产奥迪100(C3)的许可证,并于当年组装499辆汽车。

  1991年,内部代号为C4的奥迪100上市,1995年奥迪为100推出了改款车型,并正式更名为奥迪A6。搭载三款汽油发动机:1.8T、2.8 V6和2.3L的直列五缸发动机。第一代奥迪A6同时推出了S6车型,作为顶级运动版车型,奥迪为S6增加了一款237kW(326Ps)的V8发动机,并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时至2019年1月15日,历经50年传承、8代更迭的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脱胎换骨式的改变,让全新A6L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曾经的中年大叔座驾,现在年轻人开也毫无违和感。此外,它还首次出现豪华与运动的“双脸”版本设计,以满足不同风格的需求。

  重要的是,全新一代一汽-大众奥迪A6L在灯光技术、轻混系统、交互系统以及智能四驱系统等方面都带来了奥迪最为先进的智能科技。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感受下浓郁的奥迪科技风。

  奥迪科技之——不负灯厂美名

  近光灯矩阵控制

  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6L首次实现了近光灯矩阵控制的照明单元,并首次支持矩阵式LED近光灯智能避让系统。它由32个独立的发光单元组成。它还具有动态控制的近光灯,照明控制系统可在近光灯和远光灯之间切换。

  通过摄像机对相关车辆/物体/光源进行识别,系统自动计算出灯组的哪些单元会使对向车道上行驶的车辆感到刺眼眩目,并根据交通情况调整32个LED单元,精确地照亮道路。

  悬浮座舱氛围灯

  在营造车内氛围方面,奥迪不负“灯厂”美名。全新奥迪A6L共提供两种照明套件,分别为车内照明环境照明套件与环境轮廓照明套件。

  环境轮廓照明套件带来的柔和环境光线使仪表板、车门和中央控制台看起来仿佛漂浮在黑暗中。储物箱盖上的quattro徽章也自带背光效果,用户可以选择多达30种不同的照明颜色,极大提升驾驶员和乘客在长途旅行中的舒适度与幸福感。

  离家/回家需要仪式感

  全新A6L所搭载的带离家/回家功能,利用了矩阵式LED大灯以及LED尾灯。当车门上锁与解锁时,各个车灯会通过“回家”和“离家”照明功能上演一场灯光秀,给予用户富有仪式感的灯光交互。当用户每天离开地库前往目的地,用遥控钥匙解锁车辆时,灯光的变化带来人和车之间相互状态改变的渲染,仿佛被主人唤醒的仆人,相当具有“仪式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