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Q3VS沃尔沃XC40 谁是豪华SUV的最佳选择

来源:无马汽车时间:2019-05-07 10:44编辑:王雨

  上海车展期间,在紧凑型豪华SUV来了两个颇为新鲜的面孔,一个就是国产版的沃尔沃XC40,相比于进口版车型,其作出的改变微乎其微,但是相信其国产后的售价会有所降低,对于其市场竞争力来说,会提升不少;另外一个,当然是全新一代的奥迪Q3,随着Q2成为奥迪的入门级SUV,Q3的市场定位也会有所改变,而这个曾经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的销量好手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这也是大家的关注点所在。

  所以,基于上述情况,我们今天就来上一次奥迪全新国产的Q3和沃尔沃全新的国产XC40对比,看一下这两个相较来说,比较新鲜的“菜肴”,谁才是你的口味之选。

  外观

  奥迪Q3

  其实上一代的奥迪Q3有点浑圆的感觉,那样的形象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女性。而换代之后的Q3在外形上无疑是更加凌厉了,无论是中网、大灯组、前后保险杠还是车身上的线条,都往年轻化、运动化靠拢。在保持老款车型应有的紧凑形象的同时,更添张扬,这对于其主要的年轻消费群体,无疑是颇为契合。

   沃尔沃XC40

  国产后的XC40在外观上完全与进口版保持一致,雷神之锤、维京之斧的元素依旧是沃尔沃最有标志性的存在,而这套北欧风格配合上双色车身的采用,XC40显然是沃尔沃目前家族之中最为年轻时尚的选择。它或许不是你一眼爱上的,但却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内饰

  奥迪Q3

  全新一代的Q3终于摒弃了那一套老掉牙的设计了,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受限于成本,全新Q3并没有采用中控双触屏的操作,但是空调控制区域的实体按键无疑在操作实用性上更强,更何况奥迪一贯好做工带来的高质感,也是最香的。除此之外,层次异常丰富的中控台,屏幕清晰度和MMI系统与奥迪A8、A6等高级车型上的保持一致,从使用层面上,其比起它的大哥Q5更上一层楼。

  沃尔沃XC40

  XC40则与Q3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很熟悉,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沃尔沃很招一部分人喜欢的原因。撇开家族的那种简约设计,XC40在一些细节譬如空调出风口的样式、饰板层次、配色等方面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其更加强调的是个性与年轻的表达。值得一提的是,XC40上有着很多别出心裁的储物格设置,这对于整车的实用性来说,有着非常大的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